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黄牛党活跃新山车站

开斋节前夕‧车票需求增‧黄牛党活跃新山车站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发现到黄牛党趁开斋节前夕,车票需求量增加之际,活跃於新山拉庆车站,伺机寻找“猎物”,以不合理的价格售卖车票给急需车票的乘客。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南马区执法组主任阿得里阿兹米接受马来文报章《每日新闻》访问时表示,当局日前到拉庆车站进行检举行动时,逮捕了5名黄牛党成员,其中3名已面控,另2名则在审讯阶段。

“如果没有巴士业者的配合,黄牛党可以说是无法杜绝的,而且据我们所知,有些业者甚至聘请黄牛党以伺机牟利。”

他也说,当局將会加强执法力度,以阻止黄牛党趁机牟利的行径。

另一方面,他也指出,当局將会採取行动检举非法载客的“霸王车”(无牌德士)。

他说,许多消费者都不知道搭乘无牌德士的危险性,以及所需承担的风险。

“自今年1月起,我们已扣押了14辆`霸王车’,我们接下来仍会展开检举行动,以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