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麻坡污染指数破100点

麻坡污染指数破100点‧民眾买口罩备用



麻坡大钟楼地標也像是被蒙上薄薄的一层纱。(图:星洲日报)

隨著马六甲市区和双溪南眉的空气污染指数衝破100点的不健康水平,位於柔佛州的麻坡,昨天开始也遭烟霾笼罩,而且空气素质每况愈下,今日下午已经“闯过”百点的关口,令麻县和邻近地带的居民深感担忧,一些民眾也买好了口罩,隨时备用。


柔州另外3个设有空气污染指数侦测仪器的哥打丁宜、旧拉庆和巴西古当,空气素质仍处於中等水平,指数介於50多点。


惟有麻县的情况较令人担忧,自昨日上午开始,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已从61点一路扶摇直上至76点;至了今日清晨就已上到80点,中午12时已达到93点,下午6时再度“晋级”达到105点,处於不健康的水平。


位於麻县邻近的县属,包括礼让县、峇株巴辖县和昔加末县,由於没有侦测站,所以这3县的空气污染指数皆以麻坡的数据为准。


根据目测,礼让、峇株巴辖和昔加末今早也像是被蒙上了薄纱般,灰濛濛的;但情况就没有麻坡那么严重。


民眾嘆烟霾怎么又来了!


受访的大多数麻坡民眾都叹息道:“烟啊烟,怎么又来袭?”


由於下午时分,麻坡的空气污染指数已破了100点,民眾都担心此次的烟霾污染情况会日益严重,所以大多已准备好口罩。


此外,民眾的心情都变得相当烦忧。


今日上午,麻坡地区的民眾都能闻到空气中瀰漫著烧焦味。


惟目前仍仅有少数民眾戴著口罩出门。


由於上个月麻坡曾发生严重的霾害,造成民眾自昨日下午开始,都纷纷关注麻坡空气污染指数的起落。


星洲日报也接获不少读者纷纷致电询问即时的指数,甚至有读者询问,是否该戴上口罩出门。


陈小伊:心情烦躁影响生活


受访的陈小伊(保险代理员)表示,今日上午一看到屋外又出现烟雾,於是特地將心情感受写上面子书“发牢骚”,她这么写道:“烟啊烟,你可以不要这么喜欢马来西亚吗?”


她受询时说,我国空气经常受烟霾污染,人民的心情会变得更加烦躁,也影响了生活起居。她还指出,近年来,我国各地区似乎每年都受到烟霾污染所困扰,而此次则连续两个月面对霾害,令她感到气愤。


顏瑂杉:喉咙开始不舒服


顏瑂杉表示,她昨天就感觉喉咙不舒服,担心接下来的烟霾情况会日益严重,导致身体更加不舒服。


对於烟霾又来袭,她觉得很烦又不开心,接下来每天又要为空气污染情况担心。她不希望上个月的严重霾害情况会重演。


张国健:影响工作生產力


理髮师张国健形容自己的心情时说:“很烦,这种日子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人也会变得烦躁不安。”


他表示,在这种气候与环境之下做工的人真的很辛苦,肯定会影响工作生產力。而他会视空气污染程度来决定是否要戴上口罩,上个月他也买了很多口罩,所以,现在不急於再添购新口罩。


他本身將会多喝白开水,以避免身体感到不適。


(星洲日报/大柔佛‧报道:蔡威亮、范洛荔、叶静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