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3年迎来3个主题乐园 新山旅游业前景亮眼

3年迎来3个主题乐园 新山旅游业前景亮眼



乐高乐园有许多使用乐高模块堆砌成的迷你模型如双峰塔等, 成为家庭亲子合家同乐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蓬勃发展,促使新山拥有最多国际“主题乐园”,随着东南亚首座“愤怒鸟”(Angry Bird)主题乐园将入驻新山城市中心广场(JBCC),让新山的旅游业前景及发展潜能备受看好。

打造合家同乐旅游地

目前,柔佛努沙再也已经对外开放的有大马乐高乐园(Legoland),以及包括南亚区的首间吉蒂猫城的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来自芬兰的Rovio娱乐有限公司日前宣布与柔佛机构子公司即Damansara Assets私人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授权协议,合作推出愤怒鸟主题乐园。

新山在短短3年内将迎来第3个主题乐园,符合州政府希望打造柔州成为“家庭亲子合家同乐”的首选旅游目的地,招徕更多外地旅客,促进柔州旅游发展,同时为本地旅游相关业者开发新的商机。

愤怒鸟“飞进”新山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表示,顺应特区发展趋势,新山旅游业目前有很大的发展潜能和机会,处处有商机。

他认为,国际娱乐公司愿意陆续进驻新山投资,相信是经过一番研究后,看到新山的发展潜能。

他说,以前新山景点不多,游客只是过境新山而不作长久逗留,随着新的旅游景点崛起,促进本地旅游和酒店业发展,也刺激周边领域各行各业的增长。

“愤怒鸟主题乐园‘飞进’新山,让游客增加旅游景点选择,游客可以规划行程,来了还可再来玩。”

旅游趋势转变 一家大小周末游乐园

在旅游趋势的明显转变下,新山近一年来每逢周末及学校假期,都可看到不少家庭出游或自助旅游团,三五成群结伴出游,也有许多团体组织在新山举办聚会和会议活动,同时趁势到主题乐园游玩。

瞄准东南亚与亚洲国家的国际主题乐园先后落户新山,使得柔州出现许多以前没有的大型旅游景点,国内游客无需更多花费,千里迢迢到欧美国家,一家大小可选择到乐园同欢。

柔佛州导游协会主席梁伟光指出,自大马乐高乐园及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正式运作后,这些新景点为本地旅游业注入新活力,对于游客有新鲜感和吸引力,使得柔州旅游业因此更热络。

增加多间全新酒店

“主题乐园先后进驻新山,成为全新的旅游产品,不但能带动柔州旅游业,还能成为旅游业主打的卖点,吸引国际游客的目光。”

梁伟光接受《南洋商报》询问时表示,乐高乐园的水上乐园及酒店预计会在今年年底正式运作,料将进一步扩大乐园内的旅游市场。

他认为,欧洲经济短期内不见好转,使得亚洲成为旅游焦点,尤其是以往有不少马新旅游公司推荐新马泰旅游路线的配套,如今纷纷转变策略,特别合作促销单选一个国家及柔州的旅游配套。

他说,新山近来增加多间全新的酒店,吸引更多游客到访及逗留在柔州,不少酒店也推出旅游配套,吸引大批游客由新加坡入境新山,成为刺激本地旅游业市场的推动元素。

他特别指出,邻国有许多来自中国、菲律宾和印度国家的高知识员工,任职专业服务领域如工程师、医药人员及经理等,主题乐园和柔佛名牌商品城的设立,已经推高这一群体组团到访新山的次数。

同时,他也指其他东南亚国家如韩国、日本、香港、台湾、印尼和越南等地游客,有的会从吉隆坡入境我国,不会错过来新山探索热门登场的主题乐园。

郑修强近期召见业者 集思广益推动旅游业

郑修强披露,他将在近期内召见旅游相关领域业者,听取他们宝贵的意见,集思广益,以进一步了解推动柔州旅游业的有效策略。

“我们希望外国及国内各州有意出游的人们,都会想到不能错过到柔州一游。”

在推动旅游业方面,他也强调城市清洁卫生与治安良好的因素是一大重点,必须相辅相成。

重点促销新景点吸引游客

柔佛州旅游局新任局长莫哈末哈菲兹向本报表示,他将接续旅游局计划全面重点促销旅游新景点,为柔州新增的旅游产品积极宣传,借助乐高乐园和公主港家庭主题公园,推动国内外游客选择到柔州旅游。

他预料柔州迎来第3个主题乐园,对于旅游业者来说是一大好消息,可以借此推销柔州旅游新亮点,开拓更多潜在游客市场。

他说,州旅游局近期将带谙中文的官员,前往中国北京参与国际旅游展,放眼中国庞大的游客消费市场;同时,印度和东南亚国家也是旅游局积极招揽的主要旅游市场。

增设中文版旅游手册

他指出,为了向游客提供最新旅游资讯,有关当局除了会重新印刷旅游手册,增设中文版本,也会动员更新旅游局网站,以增加新旅游产品。

“旅游局也会规划和提升柔州各地的旅游景点和基设,希望旅游相关业者如酒店业、导游和司机等配合,提供快速和亲善的服务。”

他说,在推动本地旅游业发展方面,必须仰赖各造的全力合作,尤其游客获得优质服务,对于美好的旅游经历若深感满意,回国之后就会口耳相传,无形中将为柔州带来更多游客。

至于近来新山各大商场纷纷以主题性质举办活动或在商场内设立主题乐园区,哈菲兹认为,本地商场吸引顾客光顾的亮点纷呈,也是带动柔州旅游业的重要元素,进而促使今年首季度入境柔州的游客明显上升。

乐高乐园3千万迷你模型 为大小朋友带来欢乐梦想

目前只要你在弹指间上网搜查,不难发现许多网站列出一些诸如“玩转柔佛新山三大主题公园”等热门字眼,强力推荐“一家出游,柔佛新山是个好选择。”

占地76亩的大马乐高乐园是全球第5座乐高乐园,也是亚洲首座,与邻国的东南亚第一座环球影城一样拥有国际元素的噱头向游客招手。

大马乐高乐园内设有40多项游乐设施,还有专为2至12岁孩童设计的互动教育游戏,以及以超过3000万个乐高模块堆砌成的迷你模型乐园,为大小朋友带来欢乐及梦想。

耗资16亿令吉打造的大马乐高乐园是于2012年9月15日对外开放,营业首3个月期间已吸引逾103万人到访,平均每日到访的人数约有1万人。

此外,每逢学校假期来临,该乐园平均每日迎来的访客人数也有1万人;平日则估计可达3000人。

州内很多旅游业者都推出旅游促销配套,并反映在国内各大旅游展中,凡有售卖乐高乐园的门票促销活动都十分受落。

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 吸引16万游客到访

耗资1亿1500万令吉打造,位于努沙再也,楼高4层的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已在去年10月26日正式开幕,至今年5月已吸引超过16万名国内外游客到访游玩。

分3个特定专区

适逢邻国学校假期来临,每天到访园区的人数约3000人。

当中有不少是从新加坡慕名而来的外国游客,包括来自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

该主题乐园内共分3个特定专区,即1楼的甘榜男孩(LAT's Place)主题餐厅,2楼是日本境外首个兼亚洲第二个吉蒂猫城,3楼和4楼则设有The Little Big Club。

漫画人物与食客对话

The Little Big Club是世界第一个将5个卡通人物,即巴布建筑师(Bob the Builder)、小恐龙邦尼(Barney)、安吉丽娜芭蕾舞演员(Angelina Ballerina)、企鹅家族(Pingu)和汤姆士小火车(Thomas)汇集一起的乐园。

至于全马首家甘榜男孩主题餐厅,最特别之处除了有特别音效,漫画人物如“Lat”及他的亲友们,不时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与食客对话。

“愤怒鸟”主题乐园 明年5月开门迎客

风靡世界的休闲益智游戏“愤怒鸟”主题乐园,正式落户在前身为敦拉萨大厦(KOMTAR)的新山城市中心广场(Johor Bahru City Centre,JBCC),目前已是全城讨论的最新热点。

这个标志着东南亚首座愤怒鸟乐园坐落在新山城市中心广场三楼,占地达2万6000平方公尺,料将与广场同步开幕,预计在2014年5月份开门迎客。

除了各种娱乐游戏设施及活动区外,这个室内主题乐园也将设有主题零售店、餐馆等,预计2016年增设3D影院。

创作“愤怒鸟”游戏的芬兰Rovio娱乐有限公司是把该主题乐园授权给Damansara Assets私人有限公司经营,为期10年。

目前,全球已经有4个愤怒鸟乐园。

~~南洋商报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