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7日星期六

明年大马旅游年目标 柔拟吸引420万旅客

明年大马旅游年目标 柔拟吸引420万旅客



柔州媒体俱乐部受邀参与开斋宴,郑修强(前排左二)热情地与记者们合照。后排左为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左五为柔州媒体俱乐部主席弗亚兹。

大马将2014年定为大马旅游年,柔州的目标是吸引420万人次的旅客,并创造18亿9000万令吉的旅游收入。

创造18亿旅游收入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今年1月19日宣布的大马旅游年目标,预计吸引2889万人次游客前来大马旅游,带来818亿9000万令吉的收入。而这也被列入了国家关键经济指标(NKEA)。

“为了配合政府达成上述目标,柔州政府将给予鼎力的支持,包括与州内359个有执照的旅游业者,积极推广各项旅游配套,例如生态旅游和在岛屿潜水等;此外,877名持有执照及精通多种语言的导游,相信也能为外国旅客提供亲切的导览服务及各种旅游资讯。”

他呼吁旅游业相关业者一同配合,为达成旅游年目标共同迈进,将大马旅游进一步推广至全世界。

郑修强昨晚出席“与旅游业者及媒体庆祝开斋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大马旅游与文化部柔州分局局长依萨、大马旅游促进局柔州分会主席依祖尔、柔州旅游局局长哈菲兹,以及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商业资讯组高级副主任罗斯里等。

从事旅游业相关业者 应训练提升服务素质

郑修强续道,我国目前从事旅游业相关业者的人数已超过200万人,未来将增加50万人,可说是充满商机。

因此为了让外国游客旧地重游,相关行业应该训练及自我提升。

“服务素质决定了旅游业是否成功,这不仅是旅游业者或酒店业者的责任,而是所有人民都必须配合,扮演好各自的角色。在旅游年的项目中,还要求人民团结,带给国家正面的形象。”

他指出,政府积极保持现有旅游设施的完整,以及确保卫生水平达到最高的水准,这也需要人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才能够配合达成。

他说,如果政府机构没有非政府组织、旅游相关业者的配合,不可能达致2014旅游年的目标。

另外,他也对于媒体的专业素质给予肯定,不过如果能尽量报道一些好事,并且不把小事件扩大,这将对国家的形象有进一步的提升。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