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星期四

麻坡5年间客房数量增近一倍 酒店各有特色拼住客

5年间客房数量增近一倍 酒店各有特色拼住客



Inn Home廉价酒店位于闹市中,其高挂的招牌,一登上麻桥,便可见其向住客“招手”。

麻市在5年内增加整十间廉价酒店,额外提供约500间的房间住宿服务,从之前的600多间,增加至今日的逾1000间,增加近一倍的酒店房间,已使麻市的酒店业出现竞争。

近几年,麻市的酒店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包括D’99、菀景、PPT、Inn Home、Elite、Muara、Budget Inn、Star等,还有一间在麻河对岸的丹绒亚葛斯巨人霸级购物中心邻近的商业楼,也在赶工装修成为酒店,以期在年底投入服务。

据从该行业者了解,这些酒店多属50间房间以下的廉价酒店,因为申请廉价酒店的条件与要求较简易,加上成本也较低,因此造成许多有意在商场发展的生意人,看准了这一点,一窝蜂进军酒店业。

麻坡旅游业带动商机

当然,这两年来,地方政府也不断促销麻坡的旅游景点区,再加上去年苏丹颁布麻坡为王城地位后,更是使麻坡的名声远播,造成外地游客纷纷到麻坡旅游,因此,对客房的要求相应的增加,这是许多业者加入酒店战围的重要因素之一。

再说,麻坡团体组织甚至是政府部门,也频频筹办全国性的活动,吸引不少外地人来到麻坡,酒店就是他们道选的住宿,过去就因为经常面爆满而被迫迁就到邻近如马六甲或是峇株巴辖酒店投宿,因此,有意在这行业发展的生意人,也看准了这一点,毅然投下资金,发展酒店业。

服务佳游客安心住———PPT酒店经理●吴丽明

廉价酒店的收费较比一般酒店为低,因此,颇受到各阶层的欢迎,包括周日的住客率都超过50%,周末或是公共假期或是节庆,更是频频暴满。

由于现时的生活水平已提高,许多在外地工作的游子举家返乡时,在面对老家的住宿空间有限下,多会选择住酒店,而廉价酒店普遍成为这组消费群的首选,也包括许多的营业代表,甚至是参与团体活动的外地代表。

我们以服务和房间的摆设来争取顾客,另一卖点是棉被和浴巾是以西班牙的高科技自动洗衣技术清洗,可以让住客住得舒服与安心。

提供配套应对冲击——彩虹酒店经理●王兰香

在面对新的廉价旅店旅店涌现及产生市场竞争,已导致周日住客率受影响,不过在周末或是假期,很多旅店仍然住客爆满。

在面对竞争,较有规模的酒店不得不寻策招架这股市场冲击,包括为团体、机构或是政府部门提供配套式的服务,例如会议厅、餐食、住宿、音响、场地布置等相关的服务。

麻市旅店在过去5年内,前后涌现了近十间的廉价旅店,从之前的整20间,增加至今日约30间,尤以这两年来廉价旅店更是如雨后春笋般林立,这股趋势,相信与这几年来,地方政府不断在向外促销麻坡旅游,以及人民生活水准提高有相当大的关系。

我认为,这样的趋势主要是因为麻市去年被苏丹颁布王城地位后,地方上的建设与发展已提升与改观,同时,政府不断推动旅游景点及美食,使麻坡成为外地游客的目标,因此,酒店才会一窝蜂式地涌现。

道地美食掳游客心——D'99酒店副经理●谢美诗

面对廉价酒店的不断涌现,已造成传统酒店住客率受到打击,有关当局应限制发出酒店执照,以缓和目前麻市酒店市场的不利冲击。

为应付这股冲击,管理层已打出提供亲切的服务和咖啡厅提供美味的道地食物,包括椰浆饭、咖哩面、马来淋面等,作为酒店的卖点,以稳住消费人尤其是外地游客的芳心。

本地商业活动不如大城市般活跃,旅游业则处于起步阶段,因此商家或营业代表和游客及住客群并非热烈,如今,酒店业出现竞争,住客群相应的被瓜分许多,因此为了控制整个市场的发展,当局有必要作出调整,避免出现旅房过剩及造成恶性的偱环。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