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往返士乃与印尼北干巴鲁 飞荧下月新航线

往返士乃与印尼北干巴鲁 飞荧下月新航线

柔州旅游、商贸、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说,从8月2日起,飞荧航空將开始往返士乃国际机场与印尼北干巴鲁的航线,作为开拓国际航的起点。

 他说,士乃国际机场將迎来来自韩国的包机,马航也计划在农历新年提供往返香港的包机服务。

 郑修强今早在新山金海广场,为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佛州分会举行的2013年度柔州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MATTA FAIR)主持开幕仪式后,这么指出。

 他说,士乃国际机场往返北干巴鲁的航线,一週將有4班,机票促销甚至低至99令吉,希望能促进医疗旅游行业。

 “州政府正积发展士乃国际机场,吸引更多航空公司登陆,如亚航已开发更多印尼航线。州政府也努力吸引本地和外国航空公司前来,如中国、印度及泰国等,旅游业者也可从中获益。”

 此外,他指出,来自韩国的韩晋(Hanjin)旅行社会在韩国来临的冬天,安排6趟包机来士乃“避寒”,毕竟新山已成为韩国人打高尔夫球的圣地。

数国游客列目標

 另一方面,他说,中国、印度、印尼及西亚人已渐渐富裕,被州政府列为首要吸引的目標群。

 但他认为,发展旅游之际不可忽视环境及对当地居民的影响,因为良好的旅游发展需以环境和社会为考量,共同配合才可达致生態平衡。

 “我们也严正看待治安问题,不希望听闻有外国和本地游客觉得柔州不安全。”

 出席者包括柔州旅游局主任哈菲兹、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主席韩查、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佛州分会主席李慧贞及前任主席黄建顺。

飞荧与7家旅行社
推展精明合作伙伴

飞荧航空与7家旅行社推展“精明合作伙伴”计划,自8月起推出士乃往返檳城包机服务,以推广州內旅游发展。

 飞荧航空柔州销售经理凯鲁阿努亚透露,飞荧目前尚未有从士乃国际机场直飞檳城的航班,唯在旅行社及柔州旅游促进局的支持下,將于今年8月8日、10日、13日、15日及18日,率先提供6趟包机服务。

 他说,参与“精明合作伙伴”计划的旅行社,將替飞荧招徠乘客。在该计划下,已有144名乘客预订包机服务,每趟72人。

 “藉著包机服务,有助吸引檳城旅客到柔州旅游,带动州內旅游收入。若取得不错反应,飞荧航空往后考虑提供直飞航班。”

 “飞荧航空採用的是最新的ATR72-600涡轮螺旋浆客机,提供乘客舒適的飞行体验。”

 他指出,飞荧航空在新山的航班分別是士乃往返梳邦机场、哥打京拿峇鲁以及最近刚开拓的印尼北干巴鲁。

柔去年390万旅客人次到访

2013年度柔州马来西亚国际旅游展筹委会主席张德信说,柔州去年吸引390万旅客人次到访,相信数目还会增长,因为绿色旅游越来越受欢迎,柔州正好拥有很多未受污染的天然景点。

 他说,新山现在也有许多先进的交通枢纽,希望本地旅业者多向东协伙伴国推销,作为旅游大马或东协的进出点。

 2013年柔州大马国际旅游展新山站于本月12日至14日,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在新山金海广场会展中心举行。

 入场费3令吉,除了备有多样化的旅游配套,入场公眾还有机会参与抽奖,总值18万令吉的奖品等待贏取。

旺季出入境柜台未全开放?
郑修强:不確实

郑修强澄清,指责移民局在旅游旺季,未让苏丹依斯干达大厦全部出入境柜台开放运作的投诉並不確实,他正寻策改善出入境通道的拥挤状况,让旅客对大马留下好印象。

 他说,若在旅客人数眾多时候,关卡的38个柜台必全面开放,除非是非尖峰时段,柜台才没有全部开放。

 此外,他透露,截至今年3月,柔州旅游业营运及旅行社部门(TOBTAB)共发出了96张执照给国內旅游业者、2张国外旅游及19张国內及国外旅游。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