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星期六

吸引更多航空公司使用机场 开拓士乃包机服务

郑修强: 吸引更多航空公司使用机场 开拓士乃包机服务



郑修强(右四)由嘉宾陪同为“2013年柔佛州大马国际旅游展销会”主持开幕。左起为莫哈末依沙、依祖瓦、黄建顺、张得信、韩查、李慧贞及哈菲兹。

柔佛州政府积极吸引更多本地与国际的航空公司使用士乃国际机场,目前正在洽商中的包括韩国往来士乃的冬季包机服务,以及由马航积极洽商中的士乃往返香港的农历新年包机服务。

掌管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指出,有关方面正在与韩进集团接洽,以便促成6趟航班,一次由200人组成的旅行团,以包机方式直飞士乃,前来柔州展开“高尔夫球之旅”。

柔大马国际旅游展销会

他说,除了上述两个包机服务,飞荧航空公司从8月起,开设士乃飞往印尼北干巴鲁航线,一周有4趟航班。

他今日代表柔佛州务大臣出席“2013年柔佛州大马国际旅游展销会”(MATTA Fair)开幕仪式后,如是披露。

推广州内旅游至中东

郑修强指出,州政府努力吸引并鼓励更多航空公司开拓和增加来自中国、印度和泰国的航班,促使柔州旅游业更繁荣,带动旅游领域发展,使旅游社、酒店、饮食业和主题乐园受惠。

他认为,州内旅游业有必要推广至中东国家,以吸引更多中东游客前来柔州,除了因为他们的经济能力好,在宗教文化、饮食生活个方面也与我国相近,中东游客来此观光不会有所畏惧。

“我上任后就锁定柔州必须关注及吸引4大国家的游客,分别是中东、中国、印度和印尼,这些国家的人口也很庞大。”

郑修强促旅游业者 多注重州内旅游

郑修强说,随着柔州的旅游景点增加,他希望旅游业者可以多注重州内旅游,提高州内的旅游业绩及收入;同时可主动培训更多的本地导游来应付需求,此举被视为与州政府一起为2014年大马观光年做好准备。

他说,大马人民拥有良好的礼貌与品德,旅游业者必须提供有道德及高素质的旅游服务,导游必须展示亲切的微笑,给予旅客热情好客的招待。

他也希望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州分会响应州政府的号召,更积极地推出有趣的旅游配套来推动州内的旅游产品,引导游客探索柔佛。

另外,郑修强披露,根据大马旅游部柔州办事处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当局共发出359张执照给全柔的旅游业者,其中96张是国內、2张国外、19张国內及国外、199张国內外及票务、43张国內及票务执照。

他表示,大马乐高乐园、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等具国际水准的主题乐园陆续进驻柔州,意味着外国投资者对柔州有信心,也可以直接吸引更多外国旅游到来,促进家庭亲子同欢共乐。

今日出席者包括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佛州分会主席黄建顺、柔州旅游局局长哈菲兹、旅游部柔佛州办事处主任莫哈末依沙、大马旅游促进局柔州分局局长依祖瓦。

海陆空交通设备特点 促销新山成旅游枢纽

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特区蓬勃发展,促使新山增添旅游设施如道路网络四通八达,有关当局应该藉由柔州现代化的海陆空交通设备的特点,向东协国家伙伴大力促销新山作为这些国家人民欲来大马和亚洲的其中一个旅游枢纽。

柔州大马国际旅游展筹委会主席张得信在致词时说,陆路方面,拉庆巴士总站和新山中央车站除了能应付游客增加的需求,服务也经有所改善。

“我们也有公主港和The ZON的渡轮服务,还有提升后的士乃国际机场。”

他表示,新山靠近新加坡的策略地理优势,打开门户欢迎来自邻国和本区域国家的游客经新加坡进入柔州,柔州可借此促进国内旅游,进一步为州和国家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此外,他提到,柔佛州旅游局目前欢迎旅游业者、酒店和度假村业者通过其官方网站http://www.tourismjohor.com,来促销各自的旅游配套。

“这就须看本地旅游业者是否懂得把握机会,从中获益。”

~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