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星期二

纱玉河首阶段整治开跑‧新山4废置產业翻新

纱玉河首阶段整治开跑‧迈穆娜:被私人企业收购‧新山4废置產业翻新 

水上广场(Lot 1)。(档案照)(图:星洲日报)
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策划与营销主任迈穆娜披露,新山市区內其中4座废置產业,已被私人企业收购,目前翻新工程正如火如荼展开中。

她表示,该4座废置广场分別为太平洋广场(Pacific Mall)、水上广场(Lot 1)、MATEX大厦(Wisma MATEX)以及位於新山黄亚福街华侨银行旁的露天停车场(Brumasi)。

“据我瞭解,这些被收购的新山市区產业,都已经废置至少10年以上,將配合新山市区转型计划,被重新打造为公寓或购物商场。”

她也披露,位於士姑来大道旁金马扬广场也已被发展商买下,以进行翻新工程。

她提到,为了鼓励企业发展新山市区內被搁置的產业,新山市政局也提出各项奖掖措施,包括让发展商2年內展开搁置產业的翻新工程,享有2年延迟缴付税务的优惠,以便能够美化市容。

新山市区263建筑
为歷史建筑

此外,在重建新山歷史建筑遗產方面,迈穆娜指出,在新山市政局的奖掖措施下,发展商可豁免70%整修与增建申请手续费。

“我们已针对新山市区內456座歷史古蹟建筑物进行调查,其中有263座建筑物被鑑定为歷史建筑遗產。”

迈穆娜今日於“新山市区转型计划”匯报会上表示,为了让新山市区发展成一座充满活力的文化都市,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已擬定11个关键成效领域(KRA),並从即日起分阶段至2020年左右完成。

新山LANDMARK广场改建
將变一站式医疗服务中心

另一方面,新山市政局工程部排水及河流管理组助理主任马兹丽法也透露,较早前被大马发展(DAIMAN)所收购的新山LANDMARK广场,將被打造为全柔首座一站式医疗服务中心。

她说,这项改建计划的参与公司还包括希尔顿逸林酒店(Hilton),將效仿吉隆坡著名的一站式科技中心——刘蝶广场(Lowyat)打造成一座“医疗刘蝶”(“Medical Lowyat”)。

“新山LANDMARK广场的2栋大楼將分別被改建成酒店及医疗中心,为民眾提供一站式的医疗服务。”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