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潮州八邑会首创邮寄 指尖一点游神衣送上门

潮州八邑会首创邮寄 指尖一点游神衣送上门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今年搭配快邮服务,让善信透过上网即能买到游神衣,好评如潮。

戊戌年柔佛古庙众神圣驾巡游将于本月7日(正月廿日)出銮,今年五帮会馆各出其招,与时并进推广游神。

其中,柔佛潮州八邑会首例提供邮寄游神衣服务,让信众网购就能买到游神衣,好评如潮。

该会馆游神衣主任张树清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由于往年都接收到许多“埋怨”,指因居住太远,买不到游神衣,又或者赶下新山购买时,已经没有适合尺寸,因此该会今年特设快邮服务,让全马人都可以在网上购买游神衣。

他说,快邮游神衣的反应相当踊跃,有逾200单来自东马及北马等订单,订单包含全国各地。

“很多外州善信都很开心会馆提供这样的服务。”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的反领游神衣相当抢手,大部分尺寸已被抢购一空。



郑金财:五帮各出奇招推广游神。

另外,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指出,今年夜神盛况落在周四,周五是柔州周假,相信参与善信会增加。

他说,为提升柔佛古庙游神内容素质,新山五帮会馆更绞尽脑汁,让游神更具创意且不失传统,旨在让每年都能看见新亮点。

他说,公会也拨出约2万令吉的资金,聘请来自中国的网络直播平台公司,为今年的夜游盛况设直播平台。

“希望能吸引到中国的表演团体参与到柔佛古庙游神,丰富我们的内容,并吸引更多国际旅客到来。”

他说,今年也邀请到国家文化遗产的官员出席游神庆典,中国的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7)届时也会前来报道,相信对申请世界文化遗产有很大的帮助。



新山客家公会游神衣服一样以紫色为主,布料透风。



新山福建会馆游神衣同样以粉红色登场,相当亮眼。



为在夜空中更明显,新山广肇会馆游神衣今年把黑色和橙色的部分倒转。



新山海南会馆游神衣今年走荧光系,让人眼前一亮。

价格便宜布质“升级”
会馆游神衣订单增逾30%

游神衣价格便宜,布料品质“升级”,一些会馆游神衣订单更增逾30%!

五帮会馆每年在都会在游神衣上创新设计,今年新山海南会馆采用黄色、新山广肇会馆是橙色、新山客家公会紫色、新山福建会馆荧光粉红色、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为白色。

但各会馆的布料品质都大有提升,价格仅介于10至20令吉。

据悉,新山海南会馆及新山客家公会的游神衣量比去年提升至少30%,一些会馆因担心游神衣过剩,因此保守生产,但所有会馆的游神衣至今几乎被抢购一空。

另外,柔佛古庙主管陈慧秀说,柔佛古庙所推出应节生肖衣服也大受欢迎,销量最高,五尊神明的“Q版”钥匙扣及贴纸也相当受落。



请专人设计

新山广肇会馆会长崔伟杰

今年的游神衣请专人设计,设计图一出后,外界的反应就很好,游神衣服也用吸汗的材质,让大家可以重复穿。

今年游神衣订制的量尽量和去年维持一样,售完即可。



比往年增40%

新山海南会馆理事长黄循积

虽然经济不景气,但今年该会的游神衣订单比往年增加40%,相信是今年公会采用好的布料以及颜色鲜明,吸引更多人订购。

公会为响应环保,今年的花车大部分会采用LED来设计,不仅美观,也可以每年重复使用。



今年订单增30%

新山客家公会副会长郭烈光

今年游神衣订单增加30%,在短时间内销售出95%的衣服,反应踊跃。

花车则以“一带一路,客家永继”为主题打造,至于设计则不便透露,希望让大家有眼前一亮。

已卖剩10%

柔佛潮州八邑会馆游神衣主任张树清

为方便善信,今年特设快邮服务,让全马的人都可以方便领到游神衣,今年公会的游神衣量和去年数目相近,如今已卖剩下逾10%。

今年会制作应景狗年生肖的游神花车。



布料比往年好

新山福建会馆总务卓合文

今年的游神衣我们在设计上也稍有改变,衣服的布料也比往年更好。

由于今年会馆处于交替阶段,有一些新的想法还来不及套用,明年的游神我们将会有特别的全新出击计划。

游神花车是应景肖狗的花车,相信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柔龙狮体育会配合妇女节
推出粉红祥龙

马来西亚柔佛州龙狮体育会会长陈汉维说,为配合三八妇女节,该会特别在今年柔佛古庙众神夜游活动当天,特别推出粉红系列的粉红祥龙,呈献表演节“粉红祥龙展英姿,合家欢喜庆团圆”。

他说,在柔佛古庙众神巡游盛会中,该会隶属于新山海南会馆,该会妇女组舞龙队,成立于2008年,今年刚好满10岁之际,特别推出粉红祥龙,让妇女组成员们展现她们浪漫唯美的一面。

他指出,该由娘子军组成的妇女组舞龙队,最年长的妈妈级队员年龄为70岁,最年轻则为32岁;她们每星期都有定时练习,保持最佳状态。

他也说,该会青年团也推出“百福龙”,即在龙身上共有百多个不同字体设计的福字;其龙身全长108尺,需动员16人舞动。



配合三八妇女节,柔佛州龙狮体育会妇女组舞龙队队员,将手持这条格外抢眼的粉红祥龙,在游神当天“翩翩起舞”。

福清会馆“木兰从军”花车参赛

新山福清会馆财政薛春耀说,该会馆今年参赛的花车主题为“木兰从军”,且延续往年以汽球来打造不同主题系统的花车。

顾名思义,这辆“木兰从军”花车上的主角是花木兰。

他说,该会一向请来自吉隆坡的制作汽球达人,来制作不同主题的汽球花车,往年的花车主题包括海底世界与机器人等。

“这些汽球都属于环保,不会燃烧与爆炸。”

他也说,该会馆也有推出另一辆平安灯花车,有着不同百家姓的堂号名称,让年轻人得知不同姓氏的堂号。

此外,柔南兴安会馆会长杨文顺说,今年该会配合生肖狗年,推出参赛的“福犬迎春”花车来应景,将会有不同设计的狗造型。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