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星期四

新加坡老饕也越堤排队买 柴窑烘烤面包超赞

新加坡老饕也越堤排队买 柴窑烘烤面包超赞

协裕传统面包店
地址 3, Jalan Tan Hiok Nee, Bandar Johor Bahru, 80000 Johor Bahru, Johor(陈旭年文化街)
营业时间 面包:周一至周六上午11时至售完为止
香蕉蛋糕:周一:中午12时至傍晚5时30分、周二至周六:上午7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星期日:上午8时30分至售完为止
顾客推荐 椰丝面包、香蕉蛋糕
评分 ★★★★★



传统柴窑烘烤的面包,每当出炉时,香味就会飘散至整条陈旭年街。

拥有百年历史的协裕传统面包店,不仅在本地各县闻名,连新加坡老饕也要越堤排队30分钟买来吃,可见此面包店的非凡魅力。

这间位于新山陈旭年文化街的面包店,尽管已有百年历史,并且也享有名气,但业者多年来,都拒绝采用省工的先进烤炉烤面包,并坚持采用传统柴窑烘烤面包,只为将最传统与美味面包,献给顾客享用。

这家老店的顾客群,可谓涵盖三大民族,同时,它也是游客慕名购买面包的老店之一,该店出名的除了有香蕉蛋糕,也有椰丝面包、豆沙面包、花生面包及乌达面包等。



所有面包在烤出炉后,都会立刻包装起来售卖,以让顾客吃到热腾腾的面包。



林明进:顾客只要弄清楚面包和香蕉蛋糕出炉时间,就能减低排队几率。

协裕面包店业者林明进(65岁)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因很多游客不清楚烤面包和香蕉蛋糕出炉的时间,所以经常都会有为了买面包的顾客在香蕉蛋糕出炉时段排队,以致其店外经常都排起人龙。

“顾客平均排队时间从5分钟到30分钟不等,其实,顾客只要搞清楚面包和蛋糕出炉时间,就能避免排错队的问题了。”

针对周一上午没有香蕉蛋糕售卖的原因,林明进解释,因香蕉蛋糕是前一晚制作,星期日没有人手烤香蕉蛋糕,所以周一需要上午12时后,才有香蕉蛋糕出炉。

另外,他补充,每逢星期天因生意特别好,一般上午8时开始售卖香蕉蛋糕,平均2小时内就会售完,因此若有顾客超过上午10时才来购买,一般都会面对买不到的情况。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店每逢周四上午也会特别推出牛油面包及咖啡蛋糕,没有吃过的食客不妨尝试。



热腾腾的香蕉蛋糕,也是老饕必买产品之一。



椰丝面包销售量好,许多顾客都爱买来吃。

椰丝面包 一出炉被扫空

椰丝面包最“火红”,每天出炉都被顾客一扫而空。

林明进指出,该店售卖的面包种类包括豆沙面包、花生面包、乌达面包及沙丁鱼面包等,但最多顾客购买的算是椰丝面包,所以该店为迎合顾客需求,椰丝面包的生产量就占所有面包的50%。

他强调,为保持新鲜和避免浪费,一般上店内的香蕉蛋糕及各类面包都是限量制作,卖完为止,对于一些买不到的顾客只能说“抱歉,下次请早”。

他说,该面包店的窑拥有百多年历史,早前窑顶出现裂痕,但维修至今已有20多年,还是维持很好状态。

林明进坦承,很多顾客常投诉老街泊车位不足,要求我们提供预订服务,但他认为,所有顾客都应排队购买,以避免出现不公平对待,因此,该店至今未提供预订蛋糕和面包服务。



顾客们有秩序的排队购买面包及蛋糕。



陈小姐(逾50岁,自雇人士)
几乎每月都会买

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到协裕面包店购买椰丝面包和香蕉蛋糕,这两种都是我的最爱。
虽然我曾排队超过30分钟以上才买到面包,但我认为很值得,毕竟这类传统做法的老店已经很少。



王小姐(38岁,家庭主妇)
不会太干口感好

我最喜欢协裕面包店的香蕉蛋糕,不会太干,口感好吃。
我来购买过好几次,若要针对这款蛋糕评分,我也会给协裕面包店满分。



琳达(42岁,书记)
每次到新山都买

我来自新加坡,一年前从朋友口中得知协裕面包店后,每次只要一来新山,就会排队购买。
我最喜欢这里的椰丝面包以及香蕉蛋糕,非常松软好吃,所以每次来都会买回家给家人一起吃。
若以5分为满分,我会给面包店满分,希望他们一直保持这个好口感的面包。



每当烤面包和香蕉蛋糕出炉,都会吸引老饕慕名排队购买。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