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星期日

最美味印尼炸鸡“回归”

最美味印尼炸鸡“回归”



15名来自民礼的同乡,共同经营餐馆,为食客提供家乡美食。



色香味俱全的印尼炸鸡,叫人垂涎三尺,而美食下的竹编盘,更充满印尼风味。

De Binjai餐馆

地址 2,Pusat Perniagaan Abdul Rahman, Lorong Haji Wan Ibrahim, 84000 Muar,Johor.
营业时间 中午12时至晚上11时(印尼炸鸡从下午5时开始售卖)(周六休息)
联络电话 011-40454986/013-8700454
顾客推荐 印尼炸鸡、烧烤鸡肉、牛油果巧克力汁
评分 ★★★★★

不用去印尼,食客只要到麻坡De Binjai餐馆,也能品尝到道地的印尼炸鸡(ayam penyet)。

这家由本地商人注资,2名一个主内,一个主外的印尼籍“老板娘”,率领13名来自家乡棉兰小镇民礼(Binjai)的同乡,共同经营的餐馆,曾一度因与前雇主结束合作关系而“停业”5个月,令许多忠实食客非常想念那炸得脆香多汁的印尼炸鸡。

如今被冠为麻坡最纯正、最传统,也最美味的印尼炸鸡终“回归”,怎不叫食客继续厚爱和追捧呢?



De Binjai餐馆天天高朋满座,180只鸡肉短短5小时售完。



烧烤鸡肉,肉嫩多计,广受食客欢迎。

印尼炸鸡根据马来文字,ayam指的是鸡肉,而penyet则是压碎的意思,而这道独特的料理,肯定少不了主厨用锤子将炸好的鸡肉敲打至扁平的步骤,非常有趣。

主厨祖妮雅查娜(37岁)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ayam penyet在印尼是一道非常普遍的食物,如大马的椰浆饭一样。

她说,在印尼家乡,印尼炸鸡算是平民食物,且把炸鸡、辣椒及蔬菜用香蕉叶包裹起来,可方便携带和食用。

她说,大马人消费能力较高,且对美食很有要求,当她于8年前决定在麻坡推出这道家乡传统料理时,除了坚持传统古法烹调煮,尽可能采用产自家乡的香料,同时依据本地人的食用分量及喜好,为这道传统美食加料、加量,使它成为“上等”佳肴。

她指出,一套印尼炸鸡,除了有一只鸡四份之一份的鸡肉,也加有新鲜的蔬菜如黄瓜、生菜及包菜,另搭配特制辣椒酱、白饭及浓郁鸡骨汤,美味又饱肚,仅售8令吉。

她采用超过10种香料,包括酱油、洋葱、蒜头、生姜、香茅、胡椒等醃制鸡肉数小时后,再慢火蒸2小时,待顾客下单后才入锅油炸,保证新鲜。



顾客极力推荐的牛油果巧克力汁,其牛油果和巧克力粉皆从棉兰新鲜进口。



祖妮雅查娜(左)与爱莎坚持印尼传统烹煮法,每天使用约10种香料醃制及慢火蒸煮2小时鸡肉和油炸,确保印尼炸鸡上桌时,香脆美味。

搭配辣椒浆 顾客直呼爽

印尼炸鸡少不了搭配香喷喷又“辣得要命”的新鲜辣椒浆,顾客直呼吃得很爽,又辣得过瘾。

拥有丰富煮食经验的主厨,除了用心醃制鸡肉,更坚持使用最传统的手工作法,以石锤砸辣椒和黄姜等香料。

她说,印尼辣椒酱的辣味较重,店内有配合炸鸡及烤鸡而特制的红色与青色辣椒酱,且让顾客自行添加。



祖妮雅查娜亲力亲为,为忠实的食客准备最传统的印尼料理。

祖妮雅查娜除了注重食物的卫生,更强调新鲜,各种食材包括鲜鸡都是当天采购及烹煮,绝不冷藏或隔日再卖。

她提到,广受麻坡人欢迎的印尼炸鸡,经改良后在香脆炸鸡上洒上南姜(lengkuas)碎丝,特别美味。

她提及,刚开始在街边售卖食物时,另一名同乡兼店长爱莎(32岁)尝试助她推销印尼炸鸡,但因为没有人认识这道佳肴而无人问津,她一天所准备的仅仅4只鸡都卖不出。

如今,该店每天180只鸡,可是在短短5个小时内售罄,迟到的食客恐怕要等隔日提早到,才吃得到那充满嚼劲又鲜嫩多汁的印尼炸鸡。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