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星期五

人潮无阻食客排队 粿条仔飘香报馆街

人潮无阻食客排队 粿条仔飘香报馆街



郑祝伟和母亲房秀英齐心协力,用心烹煮的粿条仔和配料给顾客享用。



老饕最爱“榕树下粿条仔”的汤头,因它药材味够浓,吃得非常对味。

榕树下粿条仔

地址 新山顺利花园马株路(俗称报馆街)
营业时间 清晨6时至下午1时(每周三休息)
顾客推荐 粿条仔、瘦肉、三层肉、猪肠及猪肚
评分 ★★★★
报导:吴菊君
摄影:张来星

“榕树下粿条仔”飘香报馆街,不但吸引老新山人一家数代结伴品尝,外地食客也源源不绝排队等吃!

位于新山报馆街的“榕树下粿条仔街”具有数十年历史,现已传承到第二代,由儿子郑祝伟(46岁)接手,由于难以应付排队人潮,纵使第一代掌舵人房秀英(70多岁)传承给大儿子接手,但还未完全退居幕后,平日上午都会到摊子帮忙,所以很多老顾客,仍可看到以往房氏刻苦耐劳,料理粿条配料的画面。



位于新山报馆街的“榕树下粿条仔”已从一个小摊位,扩充到有属于自己的招牌和店面。

“榕树下”由来

“榕树下”粿条仔自1978年起,辗转数个地点,在最初10年,第一代掌舵人房秀英,是在新山彩虹花园的坤宁路的一颗大树下(现为柏兰宜广场)营业,这也是该榕树下粿条仔的由来,后来于2000年迁入“榕树下美食坊(现已为佳和美食坊)营业。

已接手5年的第二代郑祝伟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由于食客人潮越来越多,美食坊桌位有限,有很多顾客被迫站在餐桌旁等待。

“其实这也让才坐下享用食物的顾客,倍感压力,大家都会不自在。”

他说,为让食客能舒服的享用食物,在3或4年前,他决定租下隔壁店面,让顾客有舒适的空间用餐。

“不过,隔壁店面租下后,我们还是面对空间有限问题,因此,我们也在隔壁的佳和美食坊,租赁一个摊位来进行烫粿条的工作。”



由于人潮太多,房秀英每天上午都亲自出马到摊子,协助儿子处理粿条仔各式配料给顾客。

他透露,虽然母亲已年事已高,但还会前来摊子帮忙处理配料,至于在厨房烹煮卤汁及粿条仔所有配料的工作,已全交由他负责。

郑祝伟说,该店的顾客有一半是老新山人,另一半则是新加坡客。

另一方面,本报记者现场试等一碗粿条仔要多久才会送上桌,最后证实需等待至少45分钟才能享用,可见该店粿条仔非常受欢迎。



猪肠类是最受食客欢迎的粿条仔配料。



瘦肉洒上自炒的葱油,味道一绝!

自制葱油 画龙点睛

榕树下粿条仔的自制葱油,发挥了“画龙点睛”之效,少了它,就失去了榕树下粿条仔的特色!

郑祝伟说,他们数十年来都坚持自炒葱头,每一次都边剥边掉泪。

他笑言,这可是他和员工的“泪水之作”。

他认为,尽管市场上有销售现成的炒葱头,但现成的炒葱头,并没有葱香味。

他强调,尽管很多佐料可购买现成的取代,但若贪图方便,会渐渐丧失食物原有的滋味。

他坦言,自己花费1年时间,才完全上手,令他感到骄傲地是,自他接手后,老顾客也赞扬他的手艺和其母亲的手艺一样,并没有走样。



每逢周末的“榕树下粿条仔”都迎来排队人潮。



杨克成

杨克成(29岁,日本餐业者)

我差不多一个礼拜来光顾2到3次,如果有空都会带家人和朋友一起来享用,例如我们还一家四代一起来吃。
我喜欢这里的粿条仔,是因为它的汤头非常够味。



林先生

林先生(50岁,商人)

我在这里等待最久的时间应该半小时,觉得这里的汤头和猪杂料都煮得很够味,我一个月都会来光顾几次,是很值得等待的。



罗应祥
罗应祥(75岁,退休人士)

我是这里的老顾客,已习惯这里粿条仔的味道,这里的粿条仔已经卖了几十年,依然保持传统的好滋味。
如果我有时间,也是甘愿等待。



为让顾客有舒适环境用餐,郑祝伟租下一间新店面,但每逢周末,店面空间还是无法容纳,蜂拥前来的顾客。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