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

介绍美食与创意后巷 曹国辉居銮拍摄

介绍美食与创意后巷 曹国辉居銮拍摄



曹国辉(右起)、孔祥德及施文康3人,都对居銮的美食和风土人情留下好印象。

新传媒艺人曹国辉昨日到居銮拍摄短片,介绍居銮的咖啡、烤面包、椰浆饭、豆沙饼,以及获得世界奖项的创意后巷。

拍摄地点有火车头咖啡店、铭香咖哩面、五脚基咖啡馆、东发饼家、居銮咖啡粉厂等,同时亦访问居銮中华总商会会长丹斯里陈成龙。

曹国辉受访时表示对居銮留下良好印象,而他更是对居銮的美食有深刻印象,他认为居銮的食物和新加坡、麻坡、笨珍等地有很大不同,他最爱的是东发饼家的潮洲朥饼。

他说,他称之为“国宝级”食品,虽然他未品尝过全马各地的饼,但是却认为居銮的豆沙饼和朥饼是最美味的。

他说,新加坡很多人对居銮陌生,希望通过短片在网上介绍居銮,可吸引新加坡人,甚至是外国人到柔州各县游玩。



曹国辉(右2)带着施文康(右)和团队成员,到居銮火车站拍摄和品尝咖啡、烤面包等,而配合居銮Kluang蝙蝠城的名字,其中一人更以蝙蝠装亮相。



摄制队了解和拍摄豆沙饼的制作过程。

随同拍摄者有大马名厨,即隆盛集团董事主席施文康,这是施氏首次参与曹国辉的短片。

他说,之前在居銮开设过酒楼,住了一段时间,对居銮美食不陌生,刚好时间配合就带着曹国辉品尝,他以前也爱到火车站喝咖啡,晚上可能会让曹国辉尝尝居銮的著名烧肉。

施文康受邀担任中国湖南卫视和上海卫视联办的真人秀比赛节目的评审,同时也会烹煮10道大马美食。

参与者尚有来自香港,有名的武术指导“德哥”孔祥德,他说,居銮很多色彩,后巷有心思的艺术化,希望要延续下去,一个地方要有更多色彩和文化的东西,年轻人可以回家来创业。

上述短片到面子书:潮曹派Cao Parties专页观赏,每周播放一集。



陈信莱(左4)和陈成龙(右4)皆欢迎摄制队到来拍摄,右3是曹国辉。

美食吸引游客
陈信莱(马华居銮市议员党鞭)
外国艺人来拍短片,肯定会让外国人认识居銮,尤其是今次主要是介绍美食,而美食是居銮吸引游客的重点。
短片上载到面子书,要是观众多,就会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居銮,未来希望有更多的摄制队来这里拍摄,协助推广居銮的旅游。

多靠媒体推广
丹斯里陈成龙(居銮中华总商会会长)
居銮要走出去就要靠媒体多方面推广,居銮是很有前途和发展潜质的。
政府和各界必须努力发展生态旅游,同时更要配合双轨火车工程,我本身在本月14日柔佛州务大臣与居銮华团交流时会提出这一点。



一天只卖两小时的咖哩面,亦是品尝的美食之一。



曹国辉带队到创意后巷后,亲自指导拍摄工作,周边有不少民众围观。



曹国辉(左2)告诉陈成龙(右)五脚基咖啡馆的东主郑诗晴(站者),就是从大城市回流居銮创业的年轻人。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