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星期四

廉价酒店变身精品酒店

推陈出新抢滩掳客心‧廉价酒店变身精品酒店

如今在许多花园住宅区及商业中心,皆可见廉价酒店或精品酒店如雨后春笋般林立。

隨著柔佛州旅游业迅速发展,州內多县廉价酒店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地区林立,消费者对酒店住宿服要求也越来越高,新山地区廉价酒店纷纷推陈出新,朝向精品酒店方向来吸引更多消费者上门光顾。

星洲日报走访了士姑来顺利花园、五福城、新山茂奥斯丁花园及百万镇多个地区,瞭解当地廉价酒店的发展趋势时,不难发现,近年来这些地区廉价酒店不断涌现,甚至出现同一花园住宅区或一条街道上,就有4至5家廉价酒店抢滩的现象。

士姑来地区在依斯干达特区带动下,加上靠近马新第二通道等有利因素,使得临近地区经济发展日趋蓬勃,酒店业前景也如日衝天。

旧式廉价酒店改头换面

此外,新山茂奥斯丁花园工业区繁忙的商业活动也带旺当地各行业发展,其中廉价酒店就成为许多外来商务人员及游客逗留住宿的首选。

由於廉价酒店业竞爭强烈,不少旧式廉价酒店皆开始改头换面,新晋分一杯羹的廉价酒店也各出奇招,打出主题鲜明的精品酒店,力求在这经济洪流中脱颖而出掳获消费者的芳心。

除了基本舒適、卫生环境及卫生用品等,其中不少酒店更为顾客提供完善的网络服务、有线电视、保险箱等保安统,务必要让顾客付出合宜的花费,获得最佳的服务及享受。

郑志彦:鲜明主题清新形象出击

马来西亚中小型旅店公会柔佛州分会前会长郑志彦表示,廉价酒店是规模属於二星级或以下的酒店,近年来为了摆脱人们对廉价酒店刻板印象,公会將廉价酒店转型为中小型旅店,打著“廉宜的收费、星级酒店服务”的口號来吸引更多顾客。

郑志彦目前也是马来西亚中小型旅店公会委员,他指出,目前全国拥有逾3千家中小型酒店,提供多达10万间酒店客房。

他表示,早期很多人一听到廉价酒店就会联想到不卫生的环境及罪案问题,但经过公会近10年来积极推动的转型计划,不少廉价酒店已逐渐改变形象,採取鲜明主题及清新的形象出击,从消费者的踊跃反应看来,廉价酒店转型的良好效果十分显著。

盼业者加入公会参与培训

他说,公会扮演著业者与政府之间沟通桥樑,他呼吁业者应积极加入公会参与各项配合政府举办的管理服务培训计划,顺应时代步伐赶上转型的列车,若墨守成规在不久的將来恐將被社会淘汰。

他也说,在依斯干达特区及多项大型发展计划下,柔州尤其新山地区的酒店需求量也隨之提高,因此该会將配合政府採取妥善规划及措施,避免日后形成恶性竞爭的现象。

刘春明:平均每月3中小型酒店开业

马来西亚中小型旅店公会柔佛州分会会长刘春明表示,根据2009年统计资料显示,柔佛州共拥有320家中小型旅店,所提供的客房达9千960间,但只有154名业者加入成为公会一份子。

他表示,柔州各地廉价酒店纷纷林立,每年增幅达30%,平均每月个就有3家中小型酒店投入开业,其中以新山地区的发展最为迅速。

他表示,该会目前正与政府进行磋商,相信在不久的將来开设中小型酒店需经过当局更严谨的鑑定及批准,而且在获取营业准证时也必须先成为公会会员。

“业者加入公会將能从中获取更多详尽諮询,公会也为业者提供环境卫生、设备及保安措施等培训,希望能不断提昇各家酒店的水准及素质,这也是公会的一项长远性计划。”

刘春明也说,目前许多酒店也跟隨时代进步增设互联网预订客房服务,公会也集合会员特別设立预订客房网站,並获得消费者不俗反应。他希望更多中小型酒店业者能踊跃加入,藉此提高酒店的知名度。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