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国际风箏节又来了

国际风箏节又来了‧各国225好手即起显神通

这些造型可爱的风箏是由本地製作。(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5日讯)每年一度的国际风箏节又来了!国际风箏节从即日起至2月19日,在巴西古当风箏山举行。

这届风箏节共迎来34个国家的225名风箏好手。他们將带来传统与特技风箏,在天空各显神通,一较高低。

除了外国选手外,本地约有178名风箏好手及275名学生代表也將参加此次的风箏盛会。

这项为期5天的风箏盛会,每天都有精彩的节目上演。今日主要为本土风箏製作比赛和海外选手登记。

海外风箏好手將於明日抵达会场,开始表演升放传统与特色风箏。

中国好手带来上百风箏
传统“盘鹰”改良“飞机”升天

来自中国的风箏好手带来了上百个传统的“盘鹰”和经改良的“飞机”盘旋风箏,要让本地民眾大开眼界。

此外,他们也带来许多各种动物造型的风箏,如鱼、鸟。当然,今年是龙年,他们也绝不会遗漏吉祥討喜的龙风箏。

来自哈尔滨的李奉军(53岁)连同数名中国风箏好手,今日下午提前来到风箏山。

李奉军受访时说,这次从中国来马的风箏好手,分別来自哈尔滨、潍坊、浙江、石家庄等地。

他说,他与徒弟钟晓睪(36岁)所带来的盘旋式风箏逾200个,重量总计接近200公斤。

他表示,在盘旋式风箏中,传统的“盘鹰”是用竹条製成风箏主干,並由当地著名画家绘上老鹰的图象,拥有较其他风箏更高的艺术价值。

他透露盘鹰拥2千年歷史。由著名画家绘製的盘鹰,一般最低叫价5千人民幣。

另外,钟晓睪说,经过创新研发的盘旋式风箏,可作不同造型设计,体积可大可小,凡是天上飞的,地下走的,水里游的都行,而新山民眾这次可有眼福了。

柔州政府主办国际风箏节

国际风箏节是由柔州政府主办,联办与赞助单位包括柔佛州旅旋局、巴西古当市议会、柔佛州风箏协会、肯德基。

民眾若有疑问,可拨打活动热线(07-2547777或07-2513720),或上网瀏览(http://www.mppg.gov.my)。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