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11帐篷坍塌参赛者慌逃‧风箏节‧风雨劫

11帐篷坍塌参赛者慌逃‧风箏节‧风雨劫

眼见风箏节现场11个帐篷在暴风雨中坍塌,各国风箏好手仓促逃离,过程险象环生!(图:星洲日报)

原以为狂风能让风箏顺利升空飞扬,不料一片刻却是雷雨交加;眼见风箏节现场11个帐篷在暴风雨中坍塌,各国风箏好手唯有仓促逃离,过程险象环生!

今天是第17届世界风箏节迈入第三天,也是开幕礼的前一天,不料下午4时50分天不作美,突然一阵骤雨倾泻、雷电交加,现场架设起的帐篷开始摇晃,不少参赛者开始以手撑著帐篷,惟暴风雨越来越猛,参赛者再也无法支撑著帐篷,只好赶紧拿著手中的风箏逃离现场。

一参赛者手臂受伤

一名来自中国的男参赛者在逃离过程中手臂受伤。事发后,该名参赛者已被送往酒店休息。

狂风暴雨突然来袭

据瞭解,今早与下午较早前风势偏弱,只有小型风箏在天空飞翔,大型风箏无法顺利飞上空中。

直至下午4时30分左右,天空突然刮起大风,眾人原以为能顺利让风箏升空飞扬,不料却是狂风暴雨突然来袭。

现场可见为时约半小时骤雨过境后的现场一片狼藉。绝大部份的参赛风箏被雨水淋湿,参赛者只好在场进行“补救”。

此外,由於开幕礼在即,巴西古当市议会的工作人员今日惟有连夜补救坍塌的帐篷。

本届的风箏节由柔佛州政府、巴西古当市议会、柔佛州旅游局、柔佛州教育局及柔佛州风箏协会举办,地点是巴西古当风箏山,今年共迎来34个国家的225名风箏好手。

除了外国选手外,本地约有178名风箏好手及275名学生代表也参加此次的风箏盛会。

刘喜军:特別打造龙风箏

来自中国北京风箏好手刘喜军(57岁)表示,今天的风势尚可,只是空中的风箏太乱了,导致他的风箏龙无法飞上空中。他的龙风箏,长达80米,是特別为龙年打造,花了半个月时间去构思及製造,共耗资逾3000人民幣(约1500令吉)。

谷比:天气太炎热了

来自法国的谷比表示,这是第一次参加马来西亚举办的世界风箏节,感觉还好的,只是天气太炎热。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