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第二通道收费下月起下调

第二通道收费下月起下调

陆路交通管理局公布第二通道新收费额,从下月1日(本星期日)起,各类车辆经大士关卡出入境所需支付的公路使用费,一律调低约30%。

  新收费额为:电单车7角(减2角)、汽车3元2角(减1元4角)、货车和小型罗厘7元4角(减3元1角)、大型罗厘14元7角(减6元3角)、德士2元5角(减1元),巴士3元9角(减1元7角)。

  陆交局是根据新马两国政府的协议而调低第二通道的公路使用费。李显龙总理跟马国首相纳吉上月22日晤谈时,宣布新马将从下月1日起各别调低第二通道的过路费30%,希望借此刺激第二通道的使用率。

  我国所制订的第二通道和新柔长堤的公路使用费,是按照马国当局为这 两条出入境通道所制订的收费率而制订。第二通道的公路使用费因比新柔长堤的公路使用费来得高,经由新柔长堤出入境的车辆,比第二通道多出许多。例如,驾车 者经由兀兰关卡出境,汽车的公路使用费为1元2角,巴士只需缴付1元,大型罗厘2元6 角,电单车免费。

  尽管这次陆交局调低了第二通道的收费,它的收费率还是远比新柔长堤的收费高。

  公众可自大士关卡的入境处获得上述资讯,也可拨陆交局的热线电话:1800-CALL LTA(1800-2255582)或上网(www.lta.gov.sg)了解详情。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