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2大景区2012年竣工‧柔旅游业將迈新里程

何襄赞:2大景区2012年竣工‧柔旅游业將迈新里程

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表示,柔佛州的旅游业发展,將隨著乐高乐园(Legoland)以及水上城市(Waterfront)工程於2012年竣工以后,迈向另一全新的里程碑。

这2大旅游景点区的建设工程將会配合现已投入运作的景点区,如努沙再也新行政中心和公主港,一起促成柔州成为一个重要的“旅游景点区”(Tourism Gateway)。

他说,拉曼交哈(Laman Jauhar)將成为另一个被开发的新旅游区。拉曼交哈位於努沙再也新行政中心附近,这项计划將隨著乐高乐园及水上城市的工程落成后施工。

何襄赞週四(7月15日)在州议会总结辩论时,披露以上消息。

设立新山游客中心

他指出,为迎接即將涌至的更多游客,州政府將於新山市区设立“新山游客中心”(JB VISITORS CENTRE),以提供游客更丰富的旅游资讯,並將推出更多的旅游配套。

他说,州政府也將配合士乃国际机场,吸引海外航空公司把航线降陆在士乃国际机场,为柔州带来游客。

他指出,士乃国际机场公司近日內经完成它的货运和载客服务,並已增加包机的服务。

將扩大传统游客群

此外,何襄赞说,州政府將扩大传统上到访柔佛州旅游的游客群,除了视中国为最具潜能市场以外,也將加强在东南亚、澳洲、纽西兰及欧洲国家推介大马的旅游业。

他指出,东南亚国家如缅甸、寮国、越南的游客近年来有增加的趋势。2009年,来自这3个地区的游客人数为28万9832人,相比2008年,则只有22万8092人,成长率高达27%。

较早前,何襄赞指出,柔佛州去年总共吸引1552万9539名的游客入境和在此逗留;其中,曾在酒店寄宿的游客有159万7098人。

他指出,当中共959万7275名游客通过柔佛境內关卡出入境;其中719万7956人(75%)为一日游的访客,他们入境后即在此消费或用餐,並在当天即离境。另433万5163人(25%)则是入境柔州以后,另往他处观光者。

民宿计划极具潜能

此外,何襄赞表示,民宿计划(homestay)已成为州內极具潜能的旅游產品,这个行业从2008至2009年期间,已经为柔州旅游业带来高达300万令吉的外匯。

他说,以今年首4个月,前往民宿家庭的游客人数多达5万2754人,相比2009年同时期的4万5283人,游客人数增长率高达16.5%。

新加坡人是柔州民宿计划的最大消费者(6020人),其次为日本游客(3382人)。

他指出,柔佛州共有15个民宿计划区,包括:新山甘榜西纳然峇鲁、新山甘榜柏里宜阿齐、古来甘榜斯里巴也、古来甘榜斯里姑农埔来、麻县甘榜沙朗布亚、麻县甘榜28令卡、峇株巴辖甘榜巴力布吉斯、笨珍甘榜柏峇东士拔、笨珍甘榜布蒂里默纳吉斯、笨珍丹绒比艾、哥打丁宜甘榜鲁固、哥打丁宜联邦发展局、哥打丁宜甘榜特美寧峇鲁及丰盛港甘榜阿耶巴板。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15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6940?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