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何襄赞:旅游局续资助‧寄宿家庭列绩效指標

何襄赞:旅游局续资助‧寄宿家庭列绩效指標

(柔佛‧新山)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表示,州旅游局將持续提供州內15个寄宿家庭计划(homestay)资助,並將之列为该部门的绩效指標之一。

他指出,鉴於州內寄宿家庭计划已成为吸引来自新加坡、日本、澳洲及欧洲等地游客到来大马体验乡区生活的焦点区,因此,州旅游局准备隨时资助和发展这个行业。

何襄赞週一(7月5日)在州议会,回答巫统班底区州议员巴得利的口头与附加提问时,发表以上讲话。

他促请地方领袖及州议员若发现地方上拥有开拓寄宿家庭计划的潜能,可以直接与他接洽,以安排后续的行动。

他说,柔州除了现有15个寄宿家庭计划以外,还有2、3区的业者,已准备向该部门提出申请。

他说,政府將为设有寄宿家庭计划的地区,拨款提昇基础设施及硬体设备。

他说,笨珍丹绒比艾及哥打丁宜甘榜鲁固的寄宿家庭计划业者,已在第9大马计划下,各別获得旅游部提供40万及10万令吉的拨款,作为建设公共厕所、礼堂办公室、园艺景观、野外搭棚区及吊桥用途。

拨10万改善硬体建设

他说,州旅游局经於今年3月17至19日,以及4月26至5月10日期间,先后二次实地探访及监督15个寄宿家庭,以更新当局的记录以及瞭解业者所面对的难题。

他指出,州旅游局在结束实地探访之旅后,已宣佈额外拨出10万令吉拨款,作为改善及提昇15个寄宿家庭地区的硬体建设。

柔佛州15个寄宿家庭计划的所在地区,包括:新山甘榜西纳然峇鲁、新山甘榜柏里宜阿齐、古来甘榜斯里巴也、古来甘榜斯里姑农埔来、麻县甘榜沙朗布亚、麻县甘榜28令卡、峇株巴辖甘榜巴力布吉斯、笨珍甘榜柏峇东士拔、笨珍甘榜布蒂里默纳吉斯、笨珍丹绒比艾、哥打丁宜甘榜鲁固、哥打丁宜联邦发展局、哥打丁宜甘榜特美寧峇鲁及丰盛港甘榜阿耶巴板。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05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6085?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