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添油条例改 狮城车主感混淆

马国添油条例改 狮城车主感混淆

不能打最便宜的油,还是完全不能打油?到马国打油又有新的条例,令许多爱到新山打油的国人大感混淆!

马国政府在两个星期前宣布,从这个星期天(8月1日)开始,外国注册的汽车车主到马国不可以再添加RON 95受津贴的汽油,但马国的汽油条例经常修改,令到许多狮城客感到混淆。

一些狮城车主也投诉,新条例对他们非常不公平,违反了马国政府所实行的自由贸易制度。

马国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部部长依斯迈沙比利日前宣布,从8月1日开始,禁止外国注册的车辆在马国境内添购受政府津贴的RON 95燃油。

RON 95燃油的价格,是每公升1.85令吉(0.80新元),比新加坡最便宜的汽油便宜了一新元左右。RON 97汽油则每公升2.10令吉(0.90新元)。不少国人指出,马国汽油便宜是吸引他们到新山的主要原因;接下来,如果马国的汽油价钱因为津贴取消而调高,可能会使到一些国人止步。

狮城公务员杜英成(38岁)说:“我们在这里花这么多钱,应该让我们添购任何一种汽油。”

另一名狮城车主郑先生(53岁)说:“很多人不清楚新条例到底是什么?有些人说,汽油的价格将会上涨、有的则说我们新加坡人还是可以买最便宜的汽油,但每人只限购买20公升。”

新山报人:受影响的只是受津贴汽油

就这个问题,新山《星洲日报》执行编辑林明华今早指出说,国人到马国还是可以打油,受影响的只限于RON 95受津贴的汽油。

以上新闻转载自omy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