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柔罪案率下降20.59%

莫达:达关键绩效指標‧柔罪案率下降20.59%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莫达披露,截至今年6月为止,全柔罪案率总共下降了20.59%,或减少了2741宗案件。州內的破案率则高达4150宗,或39.14%。

这已达致当局定下的关键绩效指標(KPI)。

莫达是週六(7月24日)下午为昔加末玛拉工艺大学社区警察活动主持开幕仪式上,如是表示。当日的出席者还有利民达区州议员李煌治、昔加末副县长米斯万、昔加末玛拉工艺学院代校长玛雅尤斯里教授,以及昔加末警区主任阿都马吉等人。

他说,政府为警方定下的关键绩效指標,至今年底为止,全柔罪案率必须比起去年同时期下降5%,其中街头罪案率更必须降低20%。

他说:“柔州的街头罪案率也明显下降,若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共减少了367宗案件,或相等於21.63%,足以证明州內的罪案已经受到控制。”

他也说,柔州警方的破案率高达39.14%,这也超过国际刑警所列下的20%目標。

莫达指出:“昔加末警方数据也显示,比去年同时期,县內罪案率共下降28.75%,或相等於减少138宗,街头罪案则减少48宗(46.60%),另外破案率则高达49.12%,或减少168宗罪案。”

莫达指出,柔佛州警方不会满足於现状,尤其是在科技发达的时代,联络网的普及化,不法之徒的干案手法层出不穷,这些都是被警方视为一种挑战。

他强调,不论警力多寡,大马皇家警察都矢志致力打击及扑灭罪案,为人民提供最佳维持治安服务。

加强推广计划
警民联繫

莫达说:“我希望能號召所有柔佛州人民共同扑灭罪案,因此若单靠警力,效果有限。所以在加强地方上的保安工作,是双方面的责任。”

他说,他已向各警区主任下达命令,必须要加倍推广邻里计划、志愿巡逻计划、居家安全运动、社区安全运动等,以加强警方与民眾之间的联繫。

他亦在会上感谢昔加末机器厂商公会主席丹斯里陈孟通捐献一辆摩哆车予太子城警察局,作为维持当地治安用途。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7.2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7575?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