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4日星期二

确保各有特色.提升柔各县旅游业

郑修强:确保各有特色.提升柔各县旅游业

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透露,他将从本月起前往各县听取汇报,以确保各县拥有各自的旅游景点及配套,可以吸引游客前往旅游甚至逗留。



众嘉宾一起主持动土仪式。左一起为赖赞发、宋乃顺、释真耀、郑修强、曾馨庆及普陀村文化艺术顾问高德雍。(图:星洲日报)

柔佛州旅游、商贸与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透露,他将从本月起前往各县听取汇报,以确保各县拥有各自的旅游景点及配套,可以吸引游客前往旅游甚至逗留。

他指出,各县已成立了以县长为首的旅游委员会,规划各县的旅游蓝图,内容包括旅游配套、景点和路线图等。

“旅游业是经济发展重要的领域,各县在规划旅游配套时,不仅能提供游客选择,也能让当地业者一同参与,扮演导游的角色。”

他感谢私人界愿意配合及支持政府的旅游措施,才能让柔州的旅游业蓬勃发展,游客人次逐年增加。

古来普陀村观音像动土

郑修强于今日下午为古来普陀村的准提观音像主持动土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透露。

他续道,各县都有各自的特色,可以是美景、美食或手工艺品,最重要是要让游客有地方可逛。

另一方面,针对有记者提问马六甲的广州直航,郑修强认为,吸引更多国外游客来马来西亚是最重要的,旅游业可相辅相成而不是自相残杀。

他指出,面对竞争环境,旅游业者应以创意及创新思维的心态,来打造配套并吸引不同市场。他认为,柔佛州地理环境有优势,很多地点适合各年龄层的游客,所以旅游业者应把握机会,创造更多商机。

耗资逾30万
准提观音像东南亚最高

古来普陀村即将恭迎的准提观音像,整体由玻璃钢修造,包含莲花台座和云石基座,总高23尺,将会是东南亚最高的准提观音像,总耗资达30多万令吉。

郑修强表示,宗教性质的景点也能成为旅游景点的一环,这能为旅游业带来更多样化的元素。

他指出,尤其古来发展日渐蓬勃,有现代化的购物商场,配合环境清幽的宗教场所,能成为吸引人到来的地方。

他欢迎有兴趣的宗教团体与政府配合打造旅游领域,只要是财务透明,政府都会全力支持。

他也宣布拨款1万令吉,作为古来普陀村的建设基金。

出席上述动土仪式的包括古来普陀村佛法顾问释真耀、建设委员会署理主席曾馨庆、马华古来区会主席宋乃顺、署理主席赖赞发,以及古来新村村长曾庆新等。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