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挥别“老人城”形象.麻坡打造旅游新愿景

挥别“老人城”形象.麻坡打造旅游新愿景

麻坡县署积极为麻坡打造旅游新前景,集合美食、景点、人文及历史等于一身,以期挥别旧有的“退休城”形象!其中,历时近1年半的黄金丹绒河滨美化工程终于迈入尾声,预料在下个月便可竣工,并放眼未来推出系列麻河活动,让访客品美食、赏河景。



麻坡黄金丹绒河滨美化工程已渐入尾声,预计最快能在11月份竣工,未来将拥有更多系列麻河活动,以带动旅游人潮。(图:星洲日报)

麻坡县署积极为麻坡打造旅游新前景,集合美食、景点、人文及历史等于一身,以期挥别旧有的“退休城”形象!其中,历时近1年半的黄金丹绒河滨美化工程终于迈入尾声,预料在下个月便可竣工,并放眼未来推出系列麻河活动,让访客品美食、赏河景。

推出系列特色活动

麻坡黄金丹绒的河滨美化工程是于去年6月展开,以打造绿意盎然、设有完好码头及游乐场的全新面貌。随着工程渐入尾声,也意味着,过往经常让民众困扰的河岸走道坍塌问题,也已获得解决。

另外,麻坡王城特区规划下的数项发展计划的整体进度已大致完成30%,进展相当顺利。其他发展计划还包括:马哈拉尼广场及休闲走道、游麻河设施、沙巴莪烧鱼美食阁、中小型企业集装箱商店与火车厢快餐店等。

郑修强:旅游业仰赖多方配合

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于今日下午莅访麻坡,在麻坡县长南利及麻县署众职要带领下游览麻坡多处景点,对麻坡未来发展也倍感信心。

郑修强强调,欲有效推动地方旅游发展,除了政府及非政府组织的携手努力以外,民众也必须扮演“协助者”的角色,好让远道而来的游客们感受到地方独有的人情味。

他表示,旅游业需要仰赖多方面的合作配合,才能达致成效,而蓬勃的旅游业也能为地方创造良好的商机,带动经济发展。

县长:明年办麻河国际龙舟赛

麻坡县长南利披露,麻县署将于明年4月举办麻河国际龙舟赛,筹备工作已进行接洽,并期盼此项国际性的活动能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访麻坡。

他认为,大型的地标性活动有助于让旅客留下印象,除了上述的麻河国际龙舟赛以外,麻坡还有麻桥嘉年华及双桥马拉松赛等,都有助于推广麻坡名气。

莫哈末加达菲:“城市与城市”之间竞争

较早前,柔州旅游局局长莫哈末加达菲则表示,如今的旅游业领域中,已从旧时“国家与国家”的比较,转变为“城市与城市”之间竞争;例如:旅客不会将日本与马来西亚相比,而会以东京与麻坡相比。

他表示,一个成功的城市必须将自身塑造出品牌,而麻坡已具备各种优势与条件,足以在未来的旅游业上闯出成绩,从而让更多人认识到“麻坡”这旅游品牌。

出席嘉宾包括:甘蜜区州议员阿苏占、麻坡市议会主席嘉玛鲁丁、麻坡马华市议员党鞭李俊滽等等。



郑修强(左二)及南利(右二)协同众人巡视麻坡黄金丹绒河岸走道的工程进度。(图:星洲日报)



位于麻坡县署旁的中小型企业集装箱商店的建设工程虽尚未完工,但已展现鲜明特色。(图:星洲日报)



莫哈末加达菲(前排坐者左起)、南利、郑修强、阿苏占及嘉玛鲁丁一起搭船体验畅游麻河之行。(图:星洲日报)



迎着徐徐海风畅游麻河,欣赏麻河沿岸景色,别有一番体验。(图:星洲日报)



麻河上的生蚝养殖场,也是游览麻河的行程景点之一。(图:星洲日报)



乌达是麻坡著名的道地小吃,郑修强(左三)也对麻坡乌达赞赏有加。(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