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9日星期六

食在好玩‧游麻河吃生蠔 吸引日本旅客每年来

食在好玩‧游麻河吃生蠔 吸引日本旅客每年来



游客获赠送5个生蠔,可选择生吃或烧烤。

麻坡最近兴起乘船游麻河,带游客到奎笼吃生蠔生态旅游活动,令国内外旅客趋之若鹜,更成为麻坡王城另一个好吃又好玩的旅游热点。

上述游览麻河及生蠔养殖场活动,是于今年8月杪,由麻坡驿站创办人杜进庭和苏凯达推动展开,短短1个多月即引起本外坡旅客的关注和热烈参与。

具百年历史建筑物

杜进庭接受《中国报》访问时指出,麻坡向来以产蠔闻名遐迩,尤其是本地的蠔煎蛋,更是老饕的最爱。

“麻河的蠔种属于半咸淡的近江蠔,每年都会有一批来自日本的旅客,慕名到麻坡吃生蠔,还把蠔苗带回日本培殖,可见本地鲜蠔的魅力无穷。”

他说,蜿蜒曲折的麻河风景线宜人,沿岸具有超过百年的历史建筑物,但却鲜为人知,十分可惜。

杜进庭指出,麻坡其实潜在很多旅游景点等待大家发掘与开拓,因此他和伙伴苏凯达,决定善用现有的天然资源,推出游览麻河及参观生蠔养殖场活动,想不到即广受欢迎。

杜进庭:发掘麻坡特色景点资源

杜进庭指出,麻坡驿站未来的使命,将继续发掘麻坡特色景点和资源,结合商业机构一齐推动本地旅游业,加速麻坡旅游发展的步伐。

他说,目前该驿站的游麻河导览活动,是与位于麻河旁的生蠔养殖场一名巫裔业者配合,希望通过短时间的活动,让更多本外坡人士认识和推广麻坡,间接带动各行各业发展。

“大部分的游客除了在奎笼购买生蠔,也会要求到巴刹购买新鲜海产,然后到餐馆消费,每趟行程都带动不少周边行业的商机。”

杜进庭说,在游览麻河时,他会向游客分享麻河沿岸建筑物的历史背景,之后游客便可在奎笼体验吃生蠔和烤蠔,以及观看养殖生蠔的过程,是个非常适合一家人促进亲子关系的户外活动。

邀朋友齐体验
★徐美叶(27岁,摄影助理)

身为麻坡人,我觉得有人在家乡推广旅游业,把麻坡美丽的一面和特色推介给大家,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在得悉游麻河及吃生蠔生态旅游后,我便邀了朋友一起去体验,觉得非常新奇和好玩,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非常开心,令人心旷神怡。

了解麻坡历史
★蔡丽萍(38岁,保险从业员)

麻坡向来都有美食天堂的美誉,尤其是道地的蠔煎蛋,都是大家不容错过的特色美食。

这次我特地和朋友从新山来到麻坡参加游麻河及参观生蠔养殖场,也从导览的介绍更进一步了解麻坡的历史文化,可说是一趟非常有意义的旅程。

今日主角:游麻河吃生蠔

游览时间:每逢星期五、六、日,下午4时及5时。
收费:成人38令吉,小孩12岁以下30令吉,费用包括船票,以及赠送5个鲜蠔让游客在奎笼上品尝。
地点:麻河奎笼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