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8日星期二

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全面投入运作

全新面貌投入运作 搭客人潮 大不如前



■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经过翻新及提升,已在9月11日以全新的面貌投入运作。

经过约两年翻新及提升的振林山(Gelang Patah)巴士及德士终站,在9月11日以全新的面貌投入运作,不过当地业者感叹,搭客人潮已大不如前。

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杂货店档口业者金师民(37岁)受询时就指出,过去汉达英达巴士公司(Causeway Link)提供往返新加坡的CW03及CW04巴士,都有进入该终站,许多在新加坡工作的本地人都在该终站候车。

他说,不过随着翻新及提升工程的动工,该终站被迁到临时的振林山综合交通终站(GP SENTRAL)后,一些巴士行驶的路线图也更改。

巴士行驶路线更改

“当时,在临时的振林山综合交通终站候车的搭客人潮,就大不如前。”

他说,在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翻新和提升工程竣工后,虽然巴士随之迁回,不过CW03巴士就没再进入该终站,加上有部分搭客都到先锋园1的商业区巴士候车站等车,人潮都被分散。

他说,有人潮就有商机,如今人潮减少,生意多多少少也受影响,以两年前与现今相较,生意大约下跌一半。

担心泊车位不足

此外,振林山德士公会主席蓝利指出,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在翻新及提升后,基本设备已相当齐全,面积也比以前大两倍。

“唯一令人担心的是,泊车位不足问题。”

他说,该终站目前约有45个泊车位,若是新加坡打工族把轿车泊在该处,再乘搭往返新加坡的巴士去上班,相信就会造成该处交通拥挤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先锋园1的商业区泊车位,也是面对有许多新加坡上班族把轿车泊在该处,商家怨声载道泊车位不足。

余绍庆:提升工程耗资720万

新山中区市议员马华党鞭余绍庆披露,花了约两年时间进行翻新及提升的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整个花费耗资720万令吉。

“原先我们的花费估价是500万令吉,不过最终因建材上涨作出调整。”

此外,他说,往返新加坡的CW03巴士没再进入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以及巴士行驶的路线图,这些都不在市议会管辖范围,而属于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的权限。

他说,至于该终站的泊车位不足问题,市议会执法人员会观察情况,再想办法去应对这个问题,包括了解泊车位遭到新加坡工作的人士长时间占用。

巴士趟次较多

★陈先生(24岁,行政人员)

我是北干那那人,虽然在北干那那也能候车,乘搭前往新加坡的巴士,只不过该巴士经常会满人而搭不到车。

由于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的巴士趟次较多,来这里候车也会比较方便,加上在终站的环境候车也比较舒适。

不知正式运作

★李小姐(34岁,服务员)

我不知振林山巴士及德士终站已投入运作,因为父母要去新加坡,所以就来了解,是否有巴士前往。

之前我们都是在先锋园1的商业区巴士候车站等车,但那里对年长者而言不方便,只能让人下车就必须匆匆离开,免得造成交通拥挤。

在终站候车就较安全,我还可以目送父母上车后才离开,我比较放心。




~以上新闻转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