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展销编织木雕峇迪.新山打造手艺品中心

展销编织木雕峇迪.新山打造手艺品中心

继吉隆坡和浮罗交怡,新山打造全国第三座手工艺品大厦,展销传统风味的编织、木雕、峇迪等手工艺术成品,促进州内旅游业,让旅客有机会选购独特的伴手礼。



手工艺品达人现场示范藤制艺术。(图:星洲日报)

继吉隆坡和浮罗交怡,新山打造全国第三座手工艺品大厦,展销传统风味的编织、木雕、峇迪等手工艺术成品,促进州内旅游业,让旅客有机会选购独特的伴手礼。

“柔佛手工艺品大厦”坐落于新山的拉庆区,位在拿汀哈丽玛路(Jalan Datin Halimah)。

走进中心,经过整修改造而成的各幢马来建筑屋,充满田野乡村风格,四周树林围绕,环境清新。

内部展示厅都有显著标示,包括峇迪服饰、藤制、木雕和布料艺品,以及柔佛各县手工制作达人带来的手工艺术作品。

专人示范制作手工艺品

这里不仅是手工艺术展示厅,尚有专人示范制作各种手工艺品,供手工艺术爱好者相互交流、学习,参观的民众也可藉此了解手工艺品的制作知识。

旅游与文化副部长拿督玛丝艾米雅蒂,今天为柔佛手工艺品大厦主持开幕仪式,并希望该大厦成为新山另一个旅游观光景点。

玛丝艾米雅蒂在致辞中说,手工艺术品不再仅是家庭式作业,在促进国家经济领域,手工艺品同时扮演举足轻重角色。

“手工艺品推广民族艺术,传承和发扬祖辈遗留下来的文化精髓。”

她指出,手工艺品市场前景令人鼓舞,去年向大马手工艺品注册的手工艺品商达5130名,其中114人来自柔佛州。

她也说,虽然此数据不多,但截至今年8月,国家手工艺品逾3亿令吉销售量中,柔佛州占据其中20.67%。

采隆交怡运作方式

“柔佛手工艺品大厦将与吉隆坡和浮罗交怡采用相同运作方式,提供制造服务、宣传和展销等活动,成为南马区一站式的手工艺品汇集中心。”

“随着大厦的成立,可助提升和加强柔佛州的手工艺品,促进与其他州属手工艺品商的沟通。”

出席开幕典礼的嘉宾,尚有柔佛州旅游、商贸及消费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柔佛州青年、体育、文化及文物委员会主席拿督祖古纳因,以及大马手工艺品主任朱莱达等。



柔佛手工艺品大厦外观,充满马来建筑风格。(图:星洲日报)



玛丝艾米雅蒂(中)为柔佛手工艺品大厦主持开幕,旁为郑修强(右)。(图:星洲日报)



玛丝艾米雅蒂(右二)、郑修强(右三)等嘉宾参观手工艺品展示厅。(图:星洲日报)

文章来源: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