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申请褐色Exora享5千补贴 柔251司机获新德士

申请褐色Exora享5千补贴 柔251司机获新德士



新款德士以褐色为主, 从外形来看显得高贵大方。

“一个马来西亚德士计划”首期推出1000辆褐色Exora,柔州共有251名德士司机申请获批。

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主席丹斯里赛哈密透露,自7月15日开始,吉隆坡和槟城分别批准了122名和55名德士司机的申请,而柔州则有251名司机获得批准。

他续说,在上述计划下,这些德士司机能够享有5000令吉的补贴,并且取得个人德士执照,以驾驶Exora车款的德士。 上述共计批准了428辆德士,其余572辆将会让吉隆坡的德士司机申请。

女性司机占29人

他说,预计在今年年底以前,所有的德士都能够开始运作,为搭客提供更良好的载客服务。

赛哈密是于今日上午在新山金海湾巡视柔州的“一个大马德士计划”汇报会时,透露上述事情。

赛哈密指出,除了男性德士司机外,该计划也把机会让给部分女性,在柔州的251名被批准的德士司机中,男性占222人,女性则有29人。他对此情况感到满意,因为这些女性许多是单亲妈妈,申请到一马德士能增加她们的收入。

他指出,这项计划主要是改善德士执照的转让情况,使德士也能更顺利运作。因为该委员会发现,有些德士司机取得了个人德士执照后,会把它卖回给德士公司,然后需要的时候才向公司租借。

盼德士业24小时运作

“我收到一些投诉指吉隆坡的一些车站搭不到德士,并不是德士的数量不足,而是有的德士司机往往‘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工作一两个小时就休息。我们希望能改善这样的态度,使德士业最好在24小时都有运作,由司机轮班驾驶。”

2万人申请落空

赛哈密也表示,该委员会正在研究,视需求的多寡,为上述计划增加多2000辆的Exora德士。因为目前只提供了1000辆,但委员会却收到2万2000人的申请,许多德士司机对于没有申请到而感到失望。

至于收入方面,他认为是没有太大问题,以该委员的调查显示,德士司机平均一个月取得3000令吉的收入,900令吉偿还车期,剩下2100令吉就是司机的净收入。

盼成大马特色

他说,该委员会希望能把大马德士都改为这款褐色Exora,就像纽约的黄色德士一样,成为大马的特色之一。

今日上午在新山金海湾举办的汇报会,主要是让被批准申请的德士司机进一步了解计划内容,同时他们也能够现场处理各种手续如购买保险、贷款及订购车款等。

新德士吸引搭客———德士经验6年●西蒂(50岁)

我是单亲妈妈,丈夫已过世,家里有5名孩子。

有了新的德士后,我希望能吸引更多搭客。

许多搭客看到女司机都不愿上车,有的还会坐“霸王车”不付钱。

申请红德士未批——德士经验18年●邓仲贤(49岁)

我是通过德士公会获知这个消息,没想到申请能获得批准,以前申请红色德士,10年来都未曾获得批准。

目前我是和哥哥轮流驾驶德士,有了这款新的德士就更加方便,而且7年后能够获得车子。

省下许多修理费——德士经验11年●胡亚龙(61岁)

很开心能够获得个人德士执照,这样就不必付给德士公司执照费。

有了新的德士后,两三年内也不需要维修,省下许多修理费,而且也不用付头期款,贷款利息也低。

设计美观 设备俱全

上述这款普腾Exora德士的外形设计美观,以褐色为主,备有液化天然气(NGV)和汽油、手排档及自动档的选择。同时也有一般德士的设备如计价器、信用卡或转账卡收费器及卫星导航系统等。

能乘坐4名乘客

凡是在“一马德士计划”下获得个人德士执照的司机,都可获得一马人民基金提供5000令吉的辅助金、国家储蓄银行提供的2%低息贷款、首年免费的一号保险及免头期等优惠。

该款德士能乘坐4名乘客,电子表从3令吉开始起跳。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