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星期日

“探老街”及放映微电影‧陈旭年文化街8月节目多

“探老街”及放映微电影‧陈旭年文化街8月节目多



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与各参与单位代表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文化街8月份多项精彩的节目。(图:星洲日报)

新山陈旭年文化街8月份节目丰富又多彩,“探老街,寻真相”及《莫忘初衷宽中情》微电影的放映,是这个月份的两项重要活动。

陈旭年文化街工委会召开新闻发佈会,公佈8月份的活动消息。

“探老街,寻真相”由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青年团主办,新山华族歷史文物馆协办,將於4日上午8时30分在文化街启动。这活动获得在籍的中学生热烈响应,目前已经有447人报名,分75组,突破预定的目標。这活动旨在让年轻的一辈亲自体验每段飘摇的往事及印证无数綺丽的风华。

当天的活动將由柔佛州旅游及消费委员会主席拿督郑修强主持开幕礼,並由柔佛潮州八邑会馆顾问陈威群主持挥旗礼。

刚毕业宽中生製作微电影

微电影《莫忘初衷宽中情》,是由一批刚毕业的宽中生製作,它將於10日及11日在老街的献演。这套微电影片长8分钟,將先於10日晚上8时举行首映礼,此后每分钟播放一次;11日则是由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每1小时放映一次。这部电影是由导演兼编剧陈韵妃所领导的团队製作。

陈韵妃在发佈会上简介影片的內容,她说,影片记录一个又一个的老师,为了教育奉献一生,並为之动容的故事;一个老师影响学生的一句话,一个宽中生记上一生的记忆等等。

宽中摄影协会展50佳作

同时,宽中摄影协会也会带来50张摄影佳作,在同一时候在老街画室展出。宽中吉打社会则將在街上进行歌舞表演。

8月份的活动,首先呈献的是3日由马谣旗下组织音乐卡奇成员呈献的歌舞及乐器演奏。

新山小商公会
17及24日推出活动

新山小商公会则分別在17日及24日推出活动,17日是由该会潮剧团与新加坡大巴窑南区民眾潮剧团联合呈献的潮剧表演,为时2个小时;24日则是第二届“陈旭年街常年冠军杯”华语卡拉OK公开赛,欢迎18岁以上者参加,只限40人报名。

24日还有一项活动在老街画室举行,名为“家乡风情庆国,青少年绘画展”,展出以中学生的绘画为主,由观眾投选,並於31日颁奖给优秀作品的作者。

老街画室將於16日至18日推出“王初闻水墨画个展”,王初闻现年19岁,有先天性的缺陷,惟致力学习水墨画,颇有成就,他的作品全为义卖,约有50幅,售价在100令吉至300令吉之间,希望各界给予支持。

文化街8月份最后一项活动適逢国庆日,当天的节目是“我爱马来西亚儿童才艺表演”,节目计有魔术、舞蹈、歌唱及乐器表演等,这活动由6岁至13岁儿童及少年演出,包括司仪亦由儿童出任。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