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星期五

悠长週末迎大批游客‧新山过节不再“冷清清”

悠长週末迎大批游客‧新山过节不再“冷清清”



来临的“悠长週末”,乐高乐园预计將挤满人潮。(档案照)(图:星洲日报)

有主题乐园、海岛、购物中心领衔,开斋佳节又適逢週末和邻国的假期,柔佛州迎来大批海內外游客,新山市区各大酒店爆满,新兴景点挤满人潮,旅游巴士穿梭各地,一改新山过往逢年过节“冷清清”的景象。

中港日正值暑假

除了是我国的学校假期已开始,开斋节落在新加坡国庆日前一天,当地连续两日都是公共假日,包括週末就是4天的长假,对不少新加坡旅客而言,此时正是旅游佳季,而印尼方面亦有开斋假期,许多旅客选在邻国欢庆佳节。另一方面,中港、日本等地目前正值暑假期间,本地多个景点亦成功吸引他们到来。

与此同时,来自国內其他州属的民眾亦趁著“悠长週末”,举家前来主题乐园游玩,有者也在逗留新山期间,前往新加坡游玩。

李慧贞:旅游潮料维持一星期

马来西亚旅游社同业协会柔州分会主席李慧贞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柔州自昨天起,就开始迎来大批旅行团,而这次“悠长週末”到来的旅客人数大致上是近几年来最多的一次。

她表示,这股旅游热潮大致上会维持一个星期,虽然“悠长週末”遇上农历七月盂兰胜会,但大致上並不会影响旅客来此的兴致。

以新印旅客佔大多数

她说,旅行团当中以新加坡、印尼旅客佔大多数,亦不乏来自中港等地的旅客,他们观光的景点主要是主题乐园、海岛及购物中心,也有一些旅客选择到此打高尔夫球。

她说,旅游业者非常看好这次的假期,早在几个月前已预订了巴士、导游。因此,目前的大酒店、海岛度假村、旅游巴士都已被预订一空,旅游业者本身也相当忙碌。

她指出,在主题乐园及海岛的带动下,柔州的旅游业发展日趋亮眼,而旅游业者的生意额也相应上扬。

客源多为本地及狮城客
新山不少酒店爆满

根据本报向酒店业相关的同业公会瞭解,新山的酒店业都在此假期中迎来不少住客,客源多为国內各地及新加坡的旅客。

据瞭解,由於新山近来主题乐园及购物场所林立,是旅客的首选旅游圣地,因此,位於新山的酒店是最为畅销的,不少酒店更是爆满。

东姑阿末费查:国人热衷国內游
旅游业生意量比往年好

马来西亚酒店业协会柔佛分会主席东姑阿末费查受询时表示,由於此次適逢开斋节及新加坡国庆日双假期,本地酒店业需要应付国內各地及新加坡的游客,酒店皆已爆满。

他接受本报的访问时指出,国內人民近来也热衷国內旅游,加上柔州有许多海岛及主题乐园,旅游业的生意量比往年来得好,因此,无论海岛或社区的酒店都爆满。

他透露,註册为该会会员的柔州酒店共有60家;据他所知,各酒店在这段长假期期间,都超乎想像地出现供不应求。

梁伟光:盼移民局简化通关程序

柔佛州导游公会主席梁伟光受访时表示,“悠长週末”迎来的游客以新加坡佔多数,但不乏印尼团,因为目前来新山游玩的印尼及越南旅客有上升的趋势。

他表示,应付当前需求的导游人数大致上足够,惟一些专操马来语的导游在这段期间回乡过节,这一方面会比较“吃紧”,但基本没有大碍。

他说,当大批旅客涌入新山之际,他希望移民局方面能让简化旅客的通关程序,勿让他们长时间等候,耽误行程。 何健发:旅客比去年同期增逾40%

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柔佛州分会会副会长何健发受访时说,“悠长週末”吸引的旅客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至少40%,一改新山过往逢年过节”冷清清”的景象。

他指出,旅客人数大幅增加的端倪,一是“悠长週末”,二是努沙再也区两大主题乐园,即乐高乐园、公主港家庭主题乐园的推动,让柔州,尤其是新山的旅游业大迈进。

他说,除了海外旅客,不少来自檳城、吉打的旅客也透过飞萤包机,到来新山游玩。

李延富:弥补斋戒月低潮期
新山30至40%精品酒店客满

马来西亚中小型酒店公会柔州分会主席为李延富表示,新山约30%至40%的精品酒店已出现爆满情况。

他说,全柔约有400至500家不同规模的精品酒店,其中,新山佔了逾200家。

李延富受询时指出,新山区的中小型酒店业较受欢迎,主要客源为新加坡旅客,再来便是国內各地的旅客,或是回乡度假的民眾。

他说,今天至8月10日(星期六)是酒店业的生意高峰期,生意量增加50至80%不等,足以弥补过去7月份穆斯林斋戒月的低潮期。

李延富透露,各酒店的客源情况,还有赖於该酒店的地点、服务及设施。

“这一次並非最繁忙的时机,酒店业者还足以应付;酒店业最繁忙的时候是12月中至年底,遇上学校假期及圣诞节,旅客人次更多。”

“我记得有一年的开斋节落在12月份,那一年是全胜时期。”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