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星期三

拉美士旅业失竞爭力‧应提昇公路吸引游客

拉美士旅业失竞爭力‧应提昇公路吸引游客



林永源:拉美士【Labis】坐拥丰富文化遗產,却碍於公路规划不完善、路况欠佳、基础设备未有提昇等因素,造成当地旅游业日趋衰退。

公路规划不完善、路况欠佳、基础设备未有提昇,拉美士旅游景点失竞爭力,彼咯区州议员林永源呼吁政府正视问题,拨出款项提昇当地的公路与公共设施。

林永源在州议会上指出,拉美士坐拥丰富文化遗產,却碍於上述多项因素,加上缺乏宣传,造成当地旅游业日趋衰退。

他表示,当地的公路坑坑洞洞,加上规划欠佳,对旅客构成负面影像,造成当地的旅游景点无法与其他地区的景点竞爭。

他说,他接获的民眾投诉大部份是围绕路况欠佳、沟渠阻塞、公共设备损坏,针对有关问题,他曾向当地的县议会反映,获悉的结果是当局没有足够的拨款,以致维修工作无法进行。

拉美士就业机会不足

有鑑於此,他希望州政府能关心拉美士的发展,提昇当地的基础建设。同时,他也希望州政府能提昇当地的公共交通系统,这样一来,即能吸引更多公眾来当地旅游,促进经济发展。

另一方面,林永源指出,拉美士面对严重的人力资源流失问题,端倪源自当地的就业机会不足。因此,他希望政府能在当地发展工业与经济项目,藉此让人才回流。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