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星期六

柔国家公园丰盛港群岛易名

下月起收费 限制深海潜水客人数 柔国家公园丰盛港群岛易名



哈菲兹(左起) 、阿育拉末及郑修强在记者会上公布丰盛港群岛易名及收费。

柔州苏丹谕令柔州国家公园丰盛港群岛易名为苏丹依斯干达海洋公园(Taman Laut Sultan Iskandar),并限制每日深海潜水游客人数。

浮潜游客不受影响

6个属于此公园的群岛也将从9月1日起征收保育费用,深海潜水客将另外支付每日200令吉的潜水费用,浮潜游客则不受影响。

掌管柔佛州卫生与环境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阿育拉末今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上述消息。

阿育拉末指出,9月1日起国家公园局将限制深海潜水的游客人数,每天每一个岛仅能100人潜水。

他说,游客进行潜水也必须由柔州旅游局注册的合格旅游业者,带往岛屿进行潜水。

他透露,受管制的6个群岛分别为拉瓦岛(Pulau Rawa)、大岛(Pulau Besar)、西布岛(Pulau Sibu)、丁宜岛(Pulau Tinggi)、中途岛(Pulau Tengah),以及柏曼基岛(Pulau Pemanggil)与澳岛(Pulau Aur)列为同一群岛。

“上述6个群岛将会采取深海潜水游客人数限制,但浮潜游客则不受限制。”

入岛须环境保育费

他表示,除了深海潜水客需缴付每日潜水费用200令吉以外,其余入岛旅游的游客也必须支付环境保育费用。

他说,州政府在去年花费于维护及保育该公园的费用就达100万令吉,因此征收有关费用后,预计也能有100万令吉收入以进行海洋生态的维护。

此外,他补充,去年经由丰盛港码头前往各岛屿旅游的游客人数达到19万9135人,截至今年7月则有12万1814人,而经由丹绒列曼码头前往岛屿旅游的人数去年则是6万1565人,截至今年7月为3万5282人。

出席记者会的还包括柔州旅游局局长哈菲兹及掌管柔佛州旅游、贸易与消费事务的行政议员拿督郑修强。 提高岛屿活动安全 仅准合格代理带游客潜水

郑修强则透露,州政府在推动丰盛港岛屿的旅游活动时,也希望能提高岛屿活动的安全性,因此未来只允许向柔州旅游局注册的旅行社代理带游客前往潜水活动。

他说,目前约有7个旅行社代理是向当局注册,并且有合格的潜水人员。

“我们接下来将会和一些旅游行业的非政府组织进行对话,以便探讨如何增加有关的合格人员。”

他表示,若是带游客前往深海潜水的旅行社或业者没有向当局注册,一旦发生事故,当局便无法追踪游客是向那一家旅行社登记。

他透露,当局并没有限制度多少个旅行社代理注册,因此欢迎合格的旅行社代理前来注册。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