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

没厕所没垃圾桶 蒲莱山基建不足

没厕所没垃圾桶 蒲莱山基建不足



患有末期癌症的林汕(左) 天天登山, 开心重获人生目标。

蒲莱山【Gunung Pulai】环境条件差,欠缺厕所及垃圾桶等基建,到处是垃圾,恐让登山爱好者却步。

自2001年古来蒲莱山因山洪爆发,洪水夺走5条人命被迫关闭后,虽然至今未证实开放,但许多登山爱好者为感受大自然的怀抱,不惜从入口处旁的缝隙进入山区,近年掀起登山热潮,不少人慕名而来,导致基建不足的问题愈趋明显。

据悉,每天从清晨至傍晚,停泊在蒲莱山脚的登山者车辆可达数百辆,周末更显“人潮汹涌”,连甘榜住家空地也沦为收费停车场,霸不到好车位的登山者唯有把轿车停泊较远的大路旁,也因此曾发生砸车窗偷窃的事件。

无论在山腰或山脚都没有像样的厕所,让登山者感到不便,还有许多登山者一家大小或亲朋戚友进入休闲区野餐后,随地乱丢垃圾,加上缺乏垃圾桶及平日无人清理垃圾,清新的自然环境遭到污染。

其实自发生洪灾后,森林局便针对该山区的情况展开调查,并发现地质仍有些松软及存有危险性,才决定关闭山区,并入出口竖立禁止进入的告示牌,但还是有人忽视禁令,照样登山。

“天天登山让我重获新生” 癌病患:蒲莱山抗癌天堂

患癌者林汕表示,登蒲莱山让他重获新生,对人生有新目标。

他说,去年5月他被医生诊断出患上肾脏癌,手术后扩散至肺部,之后去年尾也发现肝脏有肿瘤,当时医生估计他剩下3个月的寿命。

“我决定不坐以待毙,在姐姐的建议下天天来登山,4个月后肺部的肿瘤不见了,肝脏的也缩小到1公分。”

“虽然如此,医生上个月告诉我,我已无药可医,必须打针,但接受打针治疗者命都不长,所以我决定以自己的方式抗癌,继续天天登山,哪懂我可以活得更长?”

他现在天天早上7时就到蒲莱山报到,然后在山腰铺上瑜珈垫小休,并在中午时分下山,非常开心自在。

“天天登山,让我的生活有了目标,不会胡思乱想,而且这里的空气真的很好,所以成了很多人的抗癌天堂。”

“组团”登山清理垃圾 古来公正党建议重新发展

公正党武吉峇都区州议员潘伟斯今午巡视蒲莱山后表示,公正党将多管齐下协助发展蒲莱山,计划在州议会上要求市议会增添基设以及发动清理活动。

他指出,他将在本星期开始的州议会上提出重新发展蒲莱山的建议,同时也会向古来市议会反映蒲莱山所需的各类基建的问题。

此外,公正党古来区部也将在下个月中“组团”登山清理垃圾,教育民众爱护大自然的重要性,并在各显眼处挂上“请大家自行携带塑料袋装垃圾下山”的横幅。

他说,他会在来临的公正党州联委会会议上提出,与领袖们讨论是否将这项活动列为例常活动,相信月尾会有答案。

盼政府好好发展———王金隆●60岁,商人

虽然居住在古来,直到最近才发现蒲莱山的美,只要朋友邀约,必过来走走。

蒲莱山是个好地方,空气非常好,也可以认识很多朋友,是爱健康者的好去处。

希望政府好好发展,让更好健康爱好者知道这个地方。

蒲莱山空气——和广林●55岁,船厂技工

本届大选期间民联议员前来拜票,才真正接触到蒲莱山,自此后他每个星期都会来5天,因为蒲莱山的空气真的太好,来走一趟会感觉心旷神怡,非常健康。

练武人好去处——王容●46岁,商人

以前一家四口在古来公主城工业区开厂时,糟糕的空气素质常让家人感到不适,就结伴到蒲莱山走走,整个人感到非常舒爽,思想也会比较正面。

蒲莱山水声和绿色环境对健康帮助很大,所以成为许多病患及练武人的好去处。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