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星期日

新山公巴系统问题多

“公巴不准时乱收费”‧乘客:新山公巴系统问题多

(柔佛‧新山18日讯)一名公共巴士乘客今日向《星洲日报》大吐苦水,指新山一带的公共巴士系统问题多,不定时且胡乱收费之外,更曾发生2辆巴士的司机因为爭执而险些造成交通意外等,让乘客大感不满。


乘客“阿中”(17岁,学生)今日致电向《星洲日报》反映时表示,由於他平日都是乘搭公共巴士到新山市区一带上课,但却因为公共巴士不按时抵达接送等问题,造成他多次因而迟到。


指司机擅自更改收费


他也指出,许多巴士都会在巴士站停留一段时间,待巴士坐满后才开车离开,但从中也浪费了乘客的时间。


他说,除此之外,各巴士的收费也不一,有的司机甚至擅自更改收费,更多次没有列印票根,让他感到非常不满。


“一般上,学生价为大约是50仙,但是一些巴士司机会胡乱开价,比如我上午搭乘巴士是50仙,下课后搭乘巴士回家的车费却可高达1令吉80仙,而且司机还把我付的钱放进自己的口袋,所以也没有发出票根,非常无理。”


2司机起衝突乘客跌倒


“阿中”也透露,他曾经在乘搭巴士的当儿,由於所乘坐的巴士司机与另一辆巴士司机起衝突,他乘坐的巴士司机竟然企图用当时已载满客人的巴士,作势的要撞向另一辆巴士,导致车上的乘客纷纷失衡跌倒在巴士上,更有一名老婆婆被人压著,场面很惊险。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