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1日星期一

可打造观光胜地‧泵务休閒海滩待展鸿图

居民:可打造观光胜地‧泵务休閒海滩待展鸿图



(柔佛‧峇株巴辖)峇株巴辖的泵务休閒海滩的发展停滯不前,前来游玩者来来去去都是附近一带的居民。

当地居民认为,当局应该善用海滩的绝佳条件,带动泵务与附近地区的发展。

当地居民指出,位於峇株巴辖与笨珍之间的泵务休閒海滩,是两县最漂亮的海滩,非常適合发展成观光胜地的海滩,可惜它的知名度却只是一般。

他们表示,这里有迷人的景色,还有成荫的树木,游客可一面享受习习凉风,一面欣赏海天相连的美景,而不论是在海滩上漫步,或是坐在防浪堤上歇息,都可让人暂时忘却一切的烦恼。
据他们透露,目前这里的游客以住在新加兰、龙引及巴力拉惹一带的巫裔家庭佔多数,只有在週末或公共假日时,才会看到稀稀落落的华裔情侣或家庭到访。

或可打造垂钓及美食天堂

他们也说,在週末或假日时,当地偶尔会迎来学校或团体组队乘巴士到来观光,並在海滩举办各种活动,包括野餐、露营、海滩清洁运动、嘉年华、歌唱或钓鱼比赛,为海滩带来短暂的热闹。

他们指出,其实当地有足够的条件,当局也曾多次表示有意发展当地,但就因为缺乏明显的主题或吸引力,当地似乎只能一直都在原地踏步,未能真正发展起来。

他们认为,现在海滩上已开设了不少小食店,附近又有渔民使用的码头和可供钓友垂钓的长台,当局或许可考虑將当地包装成一个可垂钓及享用海鲜美食的天堂。

卜艾:將获10万拨款
6月动工重修防浪堤

在海浪周而復始拍岸的情况下,泵务休閒海滩长年面对海滩受侵蚀的问题。为瞭解救这片美丽的海滩,当局已不只一次在海滩沿岸兴建防浪堤。

最近一次的兴建防浪堤工程是在2008年期间进行。
当时,当局一共斥资140万令吉,在全长约800公尺的海岸线兴建起新的防浪堤。

峇株巴辖区国会议员莫哈末卜艾披露,泵务休閒海滩將获10万令吉的拨款,重修防浪堤,工程预计將於今年6月动工。

他在接受星洲日报的访问时指出,他原向大臣申请50万令吉拨款以重修防浪堤,现阶段大臣暂时只批准了上述的10万令吉。
他认为,获批的款项虽不足以一劳永逸地解决防浪堤的问题,但是至少可让当局採取一些短期措施,阻止海滩受侵蚀的情况再恶化。

对於泵务休閒海滩的发展计划,他说,这里最大的问题是海水浑浊,並不適合人们游泳或戏水。由於少了闢为海浴场的条件,要进一步发展这里具有一定的难度。

陈帝宾:沙滩遭海浪侵蚀

长年在新山工作的陈帝宾(32岁,装修业)透露,只要时间允许,他就会趁著週末回乡休息的时候,带妻子和孩子到距离老家不远的泵务休閒海滩走走。

从小就常来这里的他忆说,在十多年前,这里原本有一大片沙滩,沙滩上总有很多人在戏水、玩沙及捉蛤,可惜现在这片沙滩遭到海浪侵蚀,这样的景象已不復见。

他表示,由於孩子喜欢海滩,所以他与妻子总会选在傍晚时候,带他们来看夕阳、放风箏,以在这片海滩的美景完全消失之前,多留点美好的回忆。

李亚伍:仅週末出现人潮

带了两名孙女从龙引来的李亚伍(58岁,自僱人士)认为,当局並未尽全力发展泵务休閒海滩,因此这里一直以来都只是老样子,从未出现任何改变或进步。

他也说,这里只有在週末时会出现人潮,平时就只有寥寥数人,到了晚上更是一片死静,而且在当局少有推动的情况下,来这里游玩的华人少之又少。

他认为,如果当局不发挥创意,以新点子將这里包装成度假村或烧烤中心,这里现在的情况根本难以吸引真正的游客,更別说是要吸引他们一来再来。

郑春芝:盼当局多进行规划

来自新加兰的郑春芝(33岁,教师)认为,当局虽有发展泵务休閒海滩,但却不成功。她希望当局多进行规划,並且关注这里的清洁、美化及秩序问题。

与丈夫带了两名女儿来消磨时间的她透露,她与丈夫都是在新加兰长大,距离新加兰不远的泵务休閒海滩,记载了许多他们成长过程中的时光。

她指出,在多年前,这里的沙滩其实是很漂亮的,可惜后来因为受到海浪侵蚀,当局被迫在这里建起防浪堤以拯救整片沙滩,才造成这里的海景大受破坏。

距峇市区约45分钟车程

泵务休閒海滩(Pantai Rekreasi Punggur)位於峇株巴辖通往笨珍的路段之间,距离峇株巴辖市区大约31公里,车程耗时大约45分钟。

公眾只需从新加兰市镇(Pekan Senggarang)或巴力加裕(Parit Karjo)朝龙引(Rengit)的方向行驶,並在看到泵务休閒海滩的告示牌后右转,然后沿著泵务的大沟直驶1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