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居鑾南峇山获1万5提昇设施

何国忠:登山协会协助维修‧南峇山获1万5提昇设施 

何国忠(中排左4)和居鑾环保登山协会新任理事。中排右4为协会主席郑安兴。(图:星洲日报)

(柔佛‧居鑾24日讯)居鑾国会议员拿督何国忠指出,一直以来,南峇山山路沿途很多设施,如供人休息的椅凳、凉亭、登山扶手、绳索、梯级和路標等,大部份虽然是政府建设,但是一有破损,却是爱山人士自动自发协助维修,以供公眾使用。

何国忠表示,爱山人士常常自掏腰包,尽可能保持设施原有风貌,以確保公眾能够安全使用。

“但是,由於上下山人流越来越大,沿途设施已多有损坏,必须儘快修復,方便登山者。”

日前居鑾环保登山协会新届理事在南峇山半山平台举行就职仪式,何国忠受邀在会上致词时,如此表示。

週日免费提供食物及食水

他说,为了方便登山者,一群爱山人筑梯级、搭扶手、修凉亭,每週日更提供免费食物、食水给上下山人士。

身为爱山人,他在受到眾人热心感动下,常常参与他们的活动,並多次拨款给爱山组织维修沿途山路的设施。

“这次的维修和提昇工作预计约1万5千令吉,在和环保及登山协会商量后,工作由他们负责,费用则由国会议员服务中心承担。”

民间力量比机械式做法有效

他表示,这就是民间力量。一切工作只要从心出发、用心去做,即使很多设备损坏了,很快就会被修復,这样將会比机械式的做法更有效果。

该协会新任主席郑安兴则呼吁民眾提昇环保意识,身体力行保护环境,挽救生病的地球。

他说,该协会会员经常都在做环保工作,沿山捡拾垃圾。他希望其他登山人士也能够响应,在下山时顺手將山路垃圾捡起,以还南峇山一个美丽的面貌。

(星洲日报/大柔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