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马新过境德士放宽载客回响

马新过境德士放宽载客回响‧ 司机:增收入乘客:更方便新制度赞! 

大马过境德士司机及乘客普遍上赞好,认为未来搭德士更加方便。 

 (新山12日讯)马新过境德士新载客制度即将生效,大马过境德士司机及乘客普遍上赞好,认为搭德士更加方便。 

马新部长级联合委员会近日在新山展开双边第9次工作会议后宣布,6月1日起,我国所有过境德士,能够在国内的任何地点接载及让乘客下车;相对,邻国所有过境德士,也能够在邻国内的任何地点接载及让乘客下车。 

目前,从我国乘坐过境德士往返新加坡,只能在新山巴刹峇迪总站(Pasar Bakti terminal)上下车。 换言之,新制度实施后,乘坐我国过境德士的乘客可在国内任何地点上下车,但在新加坡,乘客只能在万山街总站(Ban San Street terminal )上下车。 

据《中国报》了解,大多数本地过境德士司机,似乎对这项新制度尚不知情。 变相与同行抢饭碗 受访的我国过境德士司机普遍认为新制度更具伸缩性,德士司机不需在固定地点等待乘客上门,反而收入更可观。 

也有少数过境德士司机担忧,新制度实施后,过境德士可载乘客前往任何地点,间接导致国内路线德士司机的载客量下降,变相与同行抢饭碗。 

不少受访乘客对新制度,存有少许疑虑。 有受访乘客指出,新收费制列明,在士乃国际机场、巴西古当、振林山或古来再也等地点上德士前往万山街总站,

收费同样是一趟100令吉。 “但出发地点的距离不一样,收费却相同,对近距离的乘客略显不公平。” 受访乘客对新制度仍表示支持,因为上下车更方便。 

陈有福:新收费制存漏洞 

柔佛德士、出税车及无线电德士公会会长陈有福指出,马新过境德士新载客制度仍存有漏洞。 他说,新制度对往返马新两地的过境德士司机及乘客而言当然是好事。 “过境德士将不再不局限于固定地点等待乘客上门,有更多的载客机会。

乘客也不需特地搭乘德士前往巴刹峇迪总站转车,舟车劳顿。” 然而,他说,新制度好坏参半,好事是过境德士的载客量将提高不少,但僧多粥少,行走国内路线德士的载客量必定下降。 他也指出,新收费制度仍存有漏洞,

不同载客地点却收取相同的收费,如乘客居住在遥远的地点,德士司机所赚收费是否可弥补距离上的损失。 他要求当局加强检讨收费上的缺陷。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