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古来太子城森林公园走一回‧飞机头上划过

古来太子城森林公园走一回‧飞机头上划过

想在一片绿肺中,体会飞机从头际划过的感觉吗?本期〈週末哪里去?〉將带领大家到被戏称为“飞机公园”的古来太子城森林公园走一趟。

古来再也县是柔佛州唯一拥有飞机场的县属,这座飞机公园想当然位於飞机场旁,可从飞机场前往,亦可从古来顺著太子城的主干公路,直透通往飞机场方面的路段末端即是。

在这里,你不时可以看见各家航空公司的飞机从你头顶飞过,有时高飞,有时低飞,令人目不暇给,特別是准备降陆的巨型飞机在低空划过时,往往叫小孩兴奋不已。

不过,这座於2006年动工,面积达100公亩的公园,目前只开放了小部份,也看不到任何模擬飞机或飞机模型。

公园共7区域分9阶段进行

根据古来市议会的计划,公园共有7个区域,分9个阶段进行,目前经开放的是第一区域,第二区域则经近完成,预料將於这一两个月开放。

第一区域目前设有游乐场、湖泊、桥、跑道、儿童游戏场及一些健身设施等,还有供登山者练习及热身的梯级。

为了让更多民眾善用这个场所,市议会也曾经配合其他机构,在这里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家庭日、嘉年华会、展销会及种植逾百棵果树活动等。

根据图测,第二区域的建筑主要是要吸引民眾更长时间逗留,让他们能够自在的玩乐或留宿这里,因而设有多元用途礼堂、扎营区、烧烤区、垂钓区,湖泊、吊桥等。

对城市人而言,这里是一个能够让你享受大自然,又不会觉得太过荒野的好去处。

蔡国新:市会擬设管委会监督

马华古来市议会党鞭蔡国新披露,古来市议会將在第二区域的所有工程完成后,成立公园管理委员会监督及管理公园內的各项设施,包括为打算到此区露营的人士登记等。

他希望到城市公园的民眾能够爱护公园的所有设施,不要蓄意破坏。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1.25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1145?tid=3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