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班底山鸟类保护区闻名全球

拥逾400种珍奇飞禽‧班底山鸟类保护区闻名全球

週一(8月9日)早上由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殿下亲临开幕的“班底山鸟类保护区”,是个闻名全球的世界级观鸟区。

“班底山鸟类保护区”位於哥打丁宜通丰盛港路13里的观鸟区。据瞭解拥有超过400多种珍奇飞禽。每逢週末及週日(8月8日)皆吸引许多来自国內外的观鸟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及鸟类学家前往观鸟、摄影及进行研究。

为配合“班底山鸟类保护区”开幕,大马自然协会柔佛州分会也在会场设立相片及资料展览,让出席者瞭解各种鸟类名字及该会会员所拍摄的鸟类珍贵相片。

来自古来的大马自然协会柔佛州分会会员吴永明(50岁、半退休人士),是一位名副其实的“鸟痴”。他一空閒便会驱车到“班底山鸟类保护区”,拍摄各种鸟类动態及生活镜头。

他在受访时指出,拍摄鸟类的形態及生活相片,包括鸟类餵食、入巢等等形態,都必须具有耐心。但拍摄成功后的心情,却又是言语及笔墨所难以形容。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09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8520?tid=9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希望报纸一刊登后,不会涌来一大群无知的游客,吓跑那些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