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武吉甘蜜新收费站‧分2阶段进行后年竣工

武吉甘蜜新收费站‧分2阶段进行后年竣工

设在武吉甘蜜巴力辛的礼让县第二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兴建工程,共为2个阶段展开,首期以土地及道路的处理工程为主;次期则是兴建高架桥、收费站与相关设施等,预料会在2012年底竣工。

该收费站是继东甲收费站之后,即將於两三年后投入服务,届时將为礼让县的坤兰乌鲁、玉射、新港、武吉甘蜜、实廊及利丰港等多个地区约五六万名的居民带来交通的便利。

这一带的居民往后无论是要南下新山,或北上吉隆坡、北马等地,再也无需绕道前往巴莪或东甲的收费站,而是只需花费数分钟至15分钟的车程,取道位於武吉甘蜜巴力辛的新收费站即可。

谭广达:首阶段工程展开

东甲马华县议员党鞭谭广达透露,首阶段工程日期为今年8月12日至明年8月10日;次期工程则会於2011年8月11日开始展开,为期一年,估计於2012年底会落成。

他指出,新的收费站转口处將设在157.1公里处,介於巴莪收费站(142公里)与东甲收费站(169公里)之间,共设有8条车道与收费柜台,包括现金收费、“一触即通”(touch and go)及精明通行卡(smart tag)的柜台。

他说,如果上述工程影响到此区园地与园地之间的交通,当局將兴建4公尺宽的地下通道,供当地园主川行。

他形容新收费站的交通枢纽设计类似东甲收费站,设有高架桥,从吉隆坡南下的车辆必须转向高架桥,然后才出新收费站。

江初仪:紓舒缓东甲收费站交通

武吉甘蜜区东甲县议员江初仪说,据瞭解,新收费站出口与新邦里玛桥的距离不到1公里,而且从巴力辛路口到收费站也会有数百公尺的距离,形成一个缓衝区,可以容纳等候进出收费站的车辆,避免路口出现交通阻塞。

“新收费站將设有祈祷所、厕所等基本设施,同时也会在路口处安装交通灯,確保公路使用者能安全的出入。”

他认为,新收费站的设立无疑为邻近居民提供多一个交通选择,同时也有助紓舒东甲收费站的交通流量,特別是在佳节期间。

他说,由於使用该收费站的用户多来自邻近地区,因此交通流量应该不会太大,巴力辛至实廊的道路短期內暂时无需加宽。

他也深信新收费站的落成,有助带动附近地区的工商业经济等发展,包括为玉射工业区业者提供更大的运输便利。

李振安:须注重学生交通安全

巴力辛杂货店业者李振安对新收费站的设立表示欢迎。不过,他担心新收费站设立后,当地交通流量必定会增加,因此他建议当局加宽巴力辛通往实廊的道路,將原有来回2条车道,增至4条车道。

此外,他也提醒当局必须注重附近学校,包括当地启贤学校学生的交通安全。

陈龙义:省时省油省路费

在武吉甘蜜从事小贩行业的陈龙义说,新收费站落成后,武吉甘蜜的居民就可以省却前往巴莪或东甲的路程。

“武吉甘蜜这一带的居民必须耗费约半个小时的路程,才能取道东甲或巴莪的收费站前往目的地。一旦新收费站落成,路程便会缩短成区区数分钟,即省时、省油又省过路费。”

蔡姜顺:擬定校內安全措施

启贤学校校长蔡姜顺说,由於新收费站出口与此校的距离仅是约一公里路程,所以此校早已未雨绸繆,擬定一系列校內交通安全措施,为迎接即將落实的新收费站做好准备。

他披露,此校將会把学校的围篱往后挪进约10尺,以腾出更多空间供家长或校车进出学校载送学生。

“此外,我们也会加宽进入学校的大路及加宽现有的校门,確保学生与家长的出入安全。”

他说,此校今年9月会展开加宽校门与道路,以及挪后学校围篱的工程,如果一切顺利,料於今年底便会竣工。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1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915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