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新马第二通道收费降30%

新马第二通道收费降30% 首日交通流量与往常一样

新马第二通道收费昨日起降低30%,罗厘业者乐见其成,小部分受访者担心会造成塞车问题,但大部分表示和新柔长堤相比,仍是小巫见大巫。

昨晚在马来西亚柔佛靠近关卡的丹绒古邦收费站(Tanjung Kupang)附近的休息站停放了约10辆大型卡车,准备运载大型建筑材料进入新加坡的楚其斐(28岁)说,由于所运载的货物性质和大小被规定要从第二通 道入境,虽然收费较高,也别无选择。他通常使用第二通道入境,当空车出境时就会使用收费较便宜的新柔长堤。

虽然第二通道的收费减少了30%,但他仍需支付14元7角,和新柔长堤的2元8角比较,还是相差太远。楚其斐说:“其他同行也说,宁愿塞一下。”

另一名运载日常用品的罗厘司机庄蔼勤(63岁)虽然可自由选择由第二通道或新柔长堤入境,但他仍选择收费较高的第二通道。他说:“你要看从哪里来,远途的用第二通道比较顺路。”

贾玛(46岁)则说:“希望一些罗厘改从第二通道入境,那以后就不会塞车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