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星期五

往返东海岸火车票售罄

往返东海岸火车票售罄‧新山长巴返乡售票慢热

每逢佳节將至,处身於游子城市的新山人,是最能感受佳节气息的一群。这或与许多人要张罗回乡渡假或探亲,相互之间探听的都离不开回乡一事有关。

一般预料,今年开斋节或落在9月10日(週五),距离週五(8月20日)仅剩下20天。往年此时,新山拉庆巴士终站各家快车公司,服务柜台的职员们都有心里准备,他们最忙碌的时刻到来了。

根据星洲日报向拉庆快车业者探悉,今年长途巴士的销售情况並不比往年火红火,反而出现慢热的现象,业者將之詮释民眾或准备节省返乡花费,或打算改用其他交通工具,这导致今年情况与往年的有別。

北上首都北海火车还有票

另一边厢,今年准备乘搭火车或廉价航空返乡的人士,却似乎已有增加的趋势,新山火车站一名职员向《星洲日报》证实,一些由新山往返东海岸的火车票早已售罄。

火车站职员披露,从9月2至9日(8天)北上东海岸的火车票,以及9月12至15日(3天)东海岸南下新加坡的火车票都已卖完。目前,东海岸南下新加坡的火车票,只剩下9月16至17日的火车班次。

不过,消费者欲北上吉隆坡和北海的火车趟次,至今还未售完;从新山火车站北上吉隆坡的火车票价是33令吉,而新山北上檳城北海的车票,每张为58令吉。

诺依美达:廉航售票热烈

此外,一家廉价航空公司的职员表示,今年服务柜台里的售票情况超乎想像中热烈。

亚航公司甫於年前,才把服务柜台设立於拉庆巴士终站,这间公司马上发现许多到来巴士车站人士,已逐渐对於改乘飞机返乡產生兴趣,並且愿意前去他们的柜台询问。

亚航公司的职员诺依美达告诉记者说,服务柜台自数个月前开始,每一天都能成交及卖出15至20张短程航线飞机票,高峰时期一天內就可推出30张飞机票。

她不排除,一些原打算到车站购买巴士车票者,在斟酌乘坐长巴及航班之间的差异以后,最后决定改乘飞机返乡。

快车公司没调涨车资

新山拉庆巴士终站內不少快车公司,都选择不在这个开斋节期间调涨车资。虽然车站內的黄牛党依然存在,但消费者只要避开这些黄牛党,亲自到服务柜台询问,一般上都不致於会购买到贵票。

要特別提醒的是,由於各长巴公司的车票销售情况或许有別,公眾若不想到了柜台却发现车票已经售罄,可以通过登上有关巴士公司网站的方式,上网预购车票或者预先拨电询问。

另外,许多长巴公司也为未满12岁的孩童,以及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提供25%的车资折扣。

亚航短程机票参考价格

乘坐廉价航班飞机返乡不失为游子的另一选择。以下为亚航提供的短程航班机票,或可提供消费者一个参考:目前,从士乃国际机场起飞,亚航於开斋佳节期间启航的班次包括:从新山直飞吉隆坡、檳城、诗巫、美里、古晋、哥打京那峇鲁及印尼峇淡岛,飞机票价由130起至750令吉不等。

平时,消费者可获得较为便宜的飞机票价,差距可从10至240令吉不等。一般上,消费者欲购得一张优惠且便宜的飞机票,应该提前3个月或更早认购。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8.2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9449?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