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

振林山增2巴士路线

3地区居民受惠‧振林山增2巴士路线

振林山新增两条巴士路线,即马来西亚依斯干达05(简称IM05)及马来西亚依斯干达07(简称IM07)。

IM05是从奔达士通往振林山巴士总站,IM07则从振林山巴士总站通往依斯干达城巴士总站,相信可为3带地区居民带来更多交通上的便利。

这两条全新的巴士路线分別於去年底和今年初开始投入服务,IM05路线在今年1月1日启用,IM07路线则在2009年12月22日。

新增巴士路线推介仪式週六(3月27日)早上在振林山民眾会堂举行,由嘉宾努沙再也区州议员拿督阿吉兹沙比安主持,不过他因有事未克出席,因此由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副主席(综合规划)卡蜜莎代表主持。

出席者包括汉达英达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兹兰、董事经理林汉荣、振林山村长林炳耀,以及丹绒古邦村长阿兹马末等人。

推行巴士专用道

卡蜜莎表示,为了让民眾能更快上下巴士,希望当局能在新巴士路线,推行巴士专用通道。

她说,新增巴士路线集中川行郊外、甘榜及新兴起住宅区,让当地居民能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目的地。

罗兹兰表示,巴士公司为爭取盈利,往往都爭先川行於人口较密集的地区,而不选择在人口稀疏的地区川行。他认为这是不良的经营方式。

他说,新山目前共有6家公共巴士服务公司,他建议將巴士公司减少至2家,杜绝各家巴士公司爭先川行“盈利路线”的现象。

他透露,马来西亚依斯干达巴士路线交由3家巴士公司负责,即玛珠巴士公司、S&S巴士公司,以及汉达英达巴士公司。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3.2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6834?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