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鑾客家公會“錦媚展覽廳”開幕

鑾客家公會“錦媚展覽廳”開幕
圖文並茂走入歷史隧道
展覽廳如迷你居鑾

居鑾客家公會“錦媚展覽廳”可稱為“迷你居鑾”,廳內展示上百張居鑾各宗教場所及街景,歡迎民眾前來參觀。


此展覽廳由該會名譽顧問蕭貴南贊助建設經費3萬令吉,附屬在居鑾客家公會2樓,整齊展示上百張有關居鑾地方照片。

蕭貴南今早攜同太太鄭愛歷為該廳,主持開幕典禮。

該會充分利用館內空間,在該會會議室內張貼有關四輪驅動從中國帶回來的照片和相關報章報導,讓會員們進一步了解有關客家的來源。

居鑾客家公會會長姚森良在致詞時強調,該會新增展覽廳是我國唯一展示全馬客家公會會所照片的公會。

他說,該會成立于1937年,在90年代從毛申律路段搬進現有會館,在經多年修正后,該會會館價值目前已超過逾200萬令吉。

“本會將會館活動與中華文化連貫一起,讓年輕一輩瞭解中華五千年文化歷史,以發揚中華民族偉大的精髓。”

另外,居鑾客家公會名譽顧問拿督張麟言指出,該會文化展覽廳圖文並茂,圖書館方面則藏書豐富,可謂研究客家文化者必到之地。

他說,該會連續15年發動到中國石壁祭祖尋根,如今的“寧化石壁客家祖地”,已被客家人認同為世界客家祭祖活動的主要地點。

他在會上贊揚該會名譽顧問蕭貴南愛護該會及熱心公益的善舉,而成立了“錦媚展覽廳”,且特以其先父蕭錦星及先母張淑媚的名字為該廳命名,體現為人子女盡孝道之意。

揮春賽反應熱烈

居鑾客家公會配合“錦媚展覽廳”開幕,舉辦“庚寅年居鑾縣揮春比賽”,獲居鑾區內各校中小學生熱烈參與。

該會文教主任彭厚花指出,揮春是華族特有文化習俗,揮春賽大多選擇在農曆新年期間前后舉辦。

她于週六早上出席活動時,這么指出。

“揮春需準備長條狀紅色紙張,以毛筆書寫富含意義的文字,如寫上對聯,即成為貼在門口兩側的春聯,以增添新春氣息。”

她說,春聯融合文學、書法、藝術及節慶的形式,家長們應鼓勵孩子自小練習書法,不僅可增加知識,還能培養優良品德,提升對藝術鑒賞的能力。

與會者包括該會名譽顧問拿督張麟言、名譽顧問蕭貴南及會長姚森良等。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