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柔佛古庙3月3起出击

柔佛古庙3月3起出击‧神与人嘉年华將再上演

“2010庚寅年柔佛古庙眾神巡游”即將举行。柔佛古庙管委会將从3月3日开始,举办一连串与柔佛古庙眾神巡游有关的活动,再次上演一场神与人的嘉年华会。


这些活动包括柔佛古庙眾神巡游亮灯仪式民俗晚会、洗街、眾神出鑾、眾神夜游、眾神回鑾、游神照片回顾展、潮州旅游展等。

今次重点依旧在柔佛古庙眾神夜游,参与花车不但从去年的12辆增加至今年的15辆,还有许多让人耳目一新的项目如环保龙、创意龙、青面狮、五虎等。

陈声洲:潮州市长官也出席

2010庚寅年柔佛古庙眾神巡游活动策划人陈声洲说,今次出席眾神夜游活动的贵宾有来自中国潮州市外事侨务局和潮州电视台的长官。

他表示,新加坡、广州、潮州、汕头、广西、柬埔寨和香港也有旅客专门组团前来观看眾神夜游活动。

出席週六(2月27日)新闻发佈会的人士有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副会长陈奕锦、柔佛古庙管委会主席林刚荣、副主席叶沅明、总务林先强、五帮会馆代表王绥仕、郭烈光、伍天就、萧进才、李志忠、福建大社主席史美振等。

林先强:2路禁熟食贩摆档

柔佛古庙管委会总务林先强希望民眾在游神当晚,不要聚集在內环公路以观赏游神队伍,熟食小贩也禁止在耶耶阿哇路和阿逸摩力路摆档。

他表示,民眾也不能把车辆停放在游神队伍行经的道路旁,包括黄亚福街、直律街、义兴路等,否则车子可能遭警方拖吊。

他说:“工委会也与新山市政局官员巡视游神路线,確保路旁的沟渠皆有盖,不过民眾还是要注意自身安全。”

林奕钦:录製光碟明年发售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在新闻发佈会上,促请民眾在眾神夜游时遵守秩序,否则將拖延游神队伍的行进速度,並耽搁节目进行。

他表示,警方將派出1000名警员在场维持秩序。

另一方面,林奕钦说,主办单位將把今年的游神活动录製成光碟,以便在明年发售;每张光碟的售价是20令吉。

大马鼓舞高桩狮重点登场

柔佛古庙主办单位也將於当晚在新山黄亚福街搭建恭迎台,並呈献以“一个马来西亚”

为主题的表演节目。

恭迎台主宾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伉儷。

三大民族敲击民族鼓

今年恭迎台的重点节目是《大马鼓舞高桩狮》,由三大民族组成的鼓队將敲击代表各自民族的鼓,作为麻坡关圣宫龙狮团狮队的表演节奏,也为狮队助威。

柔佛古庙管委会主席林刚荣週六在新闻发佈会上,吁请民眾在游神活动期间不要闹事及遵守秩序。

他也吁请民眾注意自身財物,避免扒手有机可趁。

他说:“警方去年在游神队伍中安插了便衣警员,並在闹事人士有所动作前便已將对方捉走。”

他同时促请民眾不要在行宫或游神时燃放爆竹和烟花,避免影响日后的游神活动;若民眾要燃放爆竹或烟花也应向主办单位协调。

將请虎爷出殿置放庙埕
3月5日眾神出鑾


新山柔佛古庙管委会表示,3月5日(週五)晚上11时46分,是虎爷开口的“惊螯日”,当天也是柔佛古庙眾神出鑾之日。因此管委会將在眾神出鑾之后,奉请虎爷出殿,並置放在庙埕让民眾供奉,直到3月7日(週日)上午再请虎爷回殿。

柔佛古庙管委会表示,古庙这3天的开放时间,仍旧为上午7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

以上新闻转载自星洲日报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4157?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