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柔古庙6日游神夜

柔古庙6日游神夜‧精彩舞虎表演別错过

五虎舞虎。庚寅年迎来中国舞虎艺术,新山人在3月6日柔佛古庙游神活动中,將有机会目睹精彩程度不亚於醒狮的“五虎齐舞贺虎年活动”。


週日(2月28日)晚上,这5头在本地製造、即將在游神夜出街舞动的虎头,由柔佛新山白鹤派武术体育会在柔佛古庙举行点睛开光仪式。

大会过后也安排五虎在柔佛古庙里作首回演出,一些闻讯而至的民眾,对於这种有別於常见的舞狮活动,大感新奇。

舞虎的点睛开光仪式,分別由新山白鹤派武术体育会副会长林建安、Jazz and Blue Discovery(由拿督陈金福代表)、韦志霖、陈南发及王颂和主持。

林建安表示,舞虎队甫於月前北上吉隆坡,向大马另一支舞虎队交流舞虎艺术。他说,由於舞虎队团员原是醒狮团团员,他们在学习舞虎方面没面对太大的难题。

他说,相较於舞狮运动,队员在舞动舞虎时,必须有所控制而不让动作显得太大,並且也不可有举高虎头的动作,因为老虎並没有这种动作。

他说,此队原在12年前也是虎年,就有引进舞虎计划,但碍於本地华人社会或对舞虎有所抗拒而作罢;如今,此队认为舞虎艺术既然是中国广西省及海口市300年来广泛流行的活动,所以才趁著虎年把它带入本地。

蔡海钦:舞虎表演將带来惊喜

全国龙狮总会副会长蔡海钦表示,舞虎运动是一项对於本地民眾较有新鲜感的民俗艺术,相信这种艺术引进大马之后,將获得民眾的欢迎。

蔡海钦也是新山白鹤派武术体育会总务。他说,今年是新山白鹤派武术体育会相隔6年之后,重返参与柔佛古庙游神队伍的一年,舞虎绝对可为民眾带来一番惊喜。

他表示,除了舞虎之外,今年此队也首次引进在香港、加拿大及澳洲等地非常受欢迎的舞麒麟、舞瑞麟及舞貔貅,让古庙游神队伍注入新的视觉元素。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3.01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4360?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