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柔佛古廟眾神巡遊

柔佛古庙眾神巡游活动路线与封路时间

清道洗街(3月4日,农历正月十九日,上午11时)
经过的街道有新山直律街、义兴路、敦阿都拉萨路、乌鲁阿逸摩力路、耶耶亚哇路、阿逸摩力路、依不拉欣路、黄亚福街;封路时间是早上11时至中午1时。

柔佛古庙眾神出鑾(3月5日,农历正月廿日,上午11时)
经过的街道有新山直律街、义兴路、敦阿都拉萨路、乌鲁阿逸摩力路;封路时间是早上11时至中午1时。

柔佛古庙眾神夜游(3月6日,农历正月廿一日,晚上7时)
经过的街道有新山直律街、义兴路、敦阿都拉萨路、乌鲁阿逸摩力路、耶耶亚哇路、阿逸摩力路、依不拉欣路、黄亚福街、义兴路、敦阿都拉萨路、乌鲁阿逸摩力路;封路时间是晚上7时至凌晨12时。

柔佛古庙眾神回鑾(3月7日,农历正月廿二日,上午11时)
经过的街道有乌鲁阿逸摩力路、义兴路、直律街;封路时间是上午11时至中午1时。

2010庚寅年柔佛古庙眾神巡游系列活动內容

《南方沙龙》人文学术座谈会之《柔佛古庙游神的歷史传统及其文化打造》
主办单位:南方学院学术研究所
日期与时间:3月2日,晚上7时30分
地点:南院125会议室
主讲人: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南方学院中文系主任安焕然、文化人陈再藩、文史工作者舒庆祥
备注: 入场免费,备有茶点招待;联络人是吴怀颖(07-558 6605)

《2010庚寅年柔佛古庙眾神巡游亮灯仪式民俗匯演》
日期与时间:3月3日,晚上7时30分
地点:义兴行宫
节目內容:《扎根》影片欣赏会、《庚寅激情,百年游神》幻灯片观赏会、《柔佛古庙百年游神照片匯编》推介礼、亮灯仪式、民俗表演如华乐演奏、龙狮表演、武术表演等。
备注: 亮灯仪式主持人是柔佛州旅游及国內贸易委员会主席何襄赞

《眾神夜游恭迎台亲善匯演》
日期与时间: 3月6日,晚上7时30分
地点:新山黄亚福街
节目內容: 广西山歌、体操表演、合唱表演、华乐演奏、二十四节令鼓表演、大马鼓舞高桩狮等。
备注: 大会主宾是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伉儷

《柔佛古庙眾神巡游十年回顾照片展》
日期与时间:3月3日至6日,柔佛古庙眾神巡游亮灯仪式后作24小时展出
地点:义兴行宫
备离:展览期间卖出照片的所得將捐给柔佛古庙关怀基金

《古庙游神与潮州旅游展》
日期与时间:3月5日至7日,早上10时至晚上10时
地点:新山城中坊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2.2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4157?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