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柔古庙眾神夜游热爆

20万人观礼‧柔古庙眾神夜游热爆

2010庚寅年柔佛古庙正月廿一日眾神夜游,吸引约20万人前来观赏。

游神队伍所经之处沿路两旁都挤满善男信女,只为爭取“一席之位”目睹这场新山年度大型文化表演,位於新山黄亚福街的恭迎台更成为眾人聚焦点。

眾神夜游队伍於週六(3月6日)晚上7时从乌鲁亚逸摩力路出发,至凌晨时分才结束。

柔大臣首度蒞临观赏

柔佛州务大臣拿督阿都干尼伉儷首次蒞临恭迎台欣赏夜游表演,而且全程参与,让今年的夜游活动更添意义。

受邀海內外嘉宾嘉宾踊跃出席,柔佛州行政议员以及国、州议员齐齐前来与会,另场面变得星光熠熠。

阿都干尼伉儷於晚上近9时乘坐官车抵达恭迎台前,在嘉宾的陪同下及民眾的欢呼中,走上恭迎台就坐。

大会也特地安排大臣伉儷蒞临时段,在柔佛古庙上空燃放烟花,长达6分钟的烟火一景,吸引聚集在新山黄亚福街的民眾纷纷抬头仰望。

“大马鼓舞高桩狮”掀幕

来自麻坡关圣宫龙狮团,在集合三大民呈献的鼓会,上演一场精彩的“大马鼓舞高桩狮”表演,为晚会掀开序幕。

较早前,新山黄亚福街两旁从傍晚时分陆续挤满人潮,大会从晚间7时至9时,安排了一连串余兴节目供民眾观赏。

呈献节目包括鼓队、击乐、传统服装秀、体操、合唱、华乐、24节令鼓,以及民族舞蹈等。

参与单位有新山中华公会妇女组中华巾幗鼓队、火玫瑰打击乐队、融和兴儒乐社、新山广西会馆、匪夷所思合唱团、南艺华乐团,以及新山宽柔中学等。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3.0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487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