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古庙游神圆满落幕

眾神回鑾‧古庙游神圆满落幕

柔佛古庙眾神经过週六(3月6日)晚上夜游的喧闹,週日(3月7日)下午在善信的簇拥下回鑾,为这项神与人的嘉年华活动落下圆满的帷幕。

柔佛古庙5尊神明於週日早上11时许,陆续离开设在敦阿都拉萨路的行宫;由护轿者和善信组成的浩大队伍,沿途护著神像回返柔佛古庙。

赵大元帅的神轿於中午12时35分左右,率先抵达柔佛古庙;依序为华光大帝、感天大帝、洪仙大帝和元天上帝的神轿则分別於中午12时40分、12时45分和1时05分抵达柔佛古庙,由善信抬著神轿越过了古庙山门。

新山五帮代表,即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新山福建会馆会长兼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林奕钦、新山客家公会会长萧光华、新山广肇会馆会长曾振强及新山海南会馆会长拿督张文强,先后在5尊神明抵步后,主持將神像安奉上大殿神台的仪式。

上座的神明,依序是元天上帝、洪仙大帝、感天大帝、华光大帝及赵大元帅。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3.0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4887?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