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向中韩国招游客 推广柔州旅游景点

向中韩国招游客‧何襄赞:推广柔州旅游景点

柔州旅游及国內贸易与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何襄赞表示,当局目前正锁定向韩国及中国两地,积极推广柔州旅游,並在当地促成旅游团。

他於週二(4月20日)下午1时许召开新闻发佈会时表示,他已在去年及今年4月初,分別前往中国及韩国推广柔州旅游景点。

出席发佈会者,包括旅游部柔州局长莫哈末伊沙、大马旅游局柔州局长诺丽达以及柔州旅游局局长贾霸。

他说,除了成功在今年农歷新年期间,招徠来自中国昆明的旅客前来之外,今年9月份也將会有大约2至3班次、来自中国的旅客前来州內旅游。

他表示,当局在看准韩国人喜爱打高尔夫球,向该国旅行社等进行磋商,將他们组织成团前来柔州。南韩的东星航空有限公司也对此表示兴趣。

他说,隨著上述推广工作取得成果,今年10月份至12月份,將会有5到6组的韩国旅客成团前来本地打高尔夫球。

他说,当局將陆续前往其他国家推广州內旅游,下一个计划將是前往越南、柬埔寨及辽国。新加坡也是当局持续推广州內旅游业的对象,他也將於5月14日至16日,前往新加坡促销本地旅游。

除了向外国推广本地旅游,何襄赞表示,当局也在会定期前往其他州属进行推广工作。

他说,他將在4月尾前往东马、吉隆坡及檳城,进行旅游促销。

旅客比往年增至3%

何襄赞指出,柔州首三个月旅客人数,较往年增加了2至3%。他说,2009年的旅客人数为160万人次,比起2008年的170万人次较减少,他希望今年的游客人数能够达到170万人次。

何襄赞也说,当局已选定柔州旅游资讯中心3楼,作为1站式旅游资讯中心暨文化走廊,以向游客展现柔州文化及大马各族文化表演。有关计划希望能在今年6月份进行。

他说,根据规划,3楼將拥有一个设有表演舞台的礼堂,这將可以成为文化表演的场所。

他表示,有关表演预料將会是结合柔州及大马文化的匯演。

为此,他希望本地旅游公司能够合作,把成团的旅客,一起带到这间礼堂共赏文化表演。

除此之外,他表示,当局已印製好新的旅游景点手册及景点介绍光碟,置放在各大小酒店、新关税大厦內以及各锁定地点,供游客索取。

另一方面他表示,首届柔佛州旅游奖颁奖礼后,获得各界回响,並希望当局增加奖项。他表示,明年將考虑將原本的17项奖项,增加至20个。

星洲日报/大柔佛‧2010.04.2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9263?tid=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