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丹戎巴葛火车站明年7月前迁兀兰

丹戎巴葛火车站明年7月前迁兀兰

 新加坡与马来西亚本着追求互惠双赢的积极态度,为解决两国多年来悬而未决的问题,尤其对《马来亚铁道公司在新加坡土地发展协议要点》达成共识。马国已同意在明年7月1日前,将坐落丹戎巴葛的火车终站迁移至兀兰。

  李显龙总理昨天同马国首相纳吉举行了双方都形容为富有成果的非正式会谈后,针对马来亚铁道公司迁移丹戎巴葛火车终站这个困扰新马将近20年的问题,向两国记者宣布双方所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对这些悬而未决双边问题所取得的进展,李总理认为这是新马在快速全球化的世界中,专注加强双边合作,发展互惠双赢关系以应对其他竞争者的体现。

  纳吉首相强调,两国昨天所达成的广泛共识是双方决心加强合作所发出的积极信号,并认为双边问题不应妨碍两国向前发展关系。“今天是具有一定历史意义的。因为我们现在看到了近20年来一直悬而未决的问题尽头的曙光。”

  据两位领导人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丹戎巴葛火车终站将在明年7月1日停止使用并迁移至兀兰火车检查站,而新加坡也将协助马国把海关、移民和检疫站(CIQ)迁到那边。

以上新闻转载自早报网
http://www.zaobao.com/sp/sp100525_001.shtml

没有评论: